close

  7/27(日)我們去了福岡唯一的水族館,單程的交通包括轉車及等車,時間約二小時,有點久


  若是搭渡輪的話,會快一些,不過比較貴,所以我決定搭車就好


 


  水族館是我想去的,而且是早就想去了的。


  原先就知道這一趟下來會很累,所以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去,後來終於下定決心,在生日前一天去,剛好生日前後有優惠,不去就太可惜了!


 


  當天很早起,去程的路上就擔心小遙會沒看到什麼就睡著,所以一直想要她先睡一下,但她可沒那麼好騙,一路上東張西望的看著少見的事物,興奮的指這指那的要我們跟她說,怎麼會想睡呢!


 


  結果入館後,稍微看了一些水槽,她就一直猛搖頭表示她不想看了,我看看時間決定先去吃午餐,一來吃完好讓她睡,二來還不到一般用餐時間,人比較少。


  進入餐廳看到旁邊有海豚水槽,我們就一邊看海豚一邊吃飯,只可惜抓不到時機讓海豚一起入鏡。


 


  飯後小遙果然順利被我哄睡,我和森山就到大水槽看解說秀,因為不想讓閃光燈嚇到魚兒們,所以水槽內的魚我們都沒拍照。


  不過奇怪的是這裡沒有禁用閃光燈,我記得很多動物園或水族館都會有貼標語的啊!


  看看時間,也該去海獅及海豚秀的地方佔位置了,我們就離開大水槽。


  沒拍照是很可惜,因為我喜歡的魟魚那裡有好多種類,但覺得魚兒們被關在水槽裡就很可憐了,再用閃光燈照的話,那真是


 


  出了室外變得很熱,小遙居然還是繼續睡,真服了她。


  還好我們提早到,其實位置已經七八分滿了,我們就坐後,照慣例的,又有人對著小遙說好可愛


  我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把小遙叫醒,她一張開眼睛就又立刻閉上,很想睡的樣子。


  再多和她說幾句話,她才又睜開眼睛,剛好和旁邊的小姐對上,就要她向人家打招呼。


  她好像也因此清醒多了,再環顧四周,興趣就來了。


  


  一開始是海獅及海豹上場,因為距離有點遠,小遙也不太認識前面的生物,不太認真看。


  直到海獅海豹靠近觀眾席這裡她才發現這生物很有趣,一直盯著瞧。


  接著換海豚出場了。


  雖然海豚秀表演的東西差不多就是那些,不過能實際看到真的很開心。


  小遙也看得目瞪口呆。


 


  結束後我們回到室內繞,再把剛才沒看的地方走一遍,三樓的水族館也差不多被我們都走遍了。


  準備要離開前,森山說可以在電梯內看大水槽喔~要不要看?


  能看的當然不要放過,我們就去搭電梯上下一次。


好~可以回家了。


 


忘了說,一開始進館內時,我們先在入口處的水槽停留,結果小遙被拿破崙魚給嚇到,拿破崙魚游過來她就快哭的樣子,喊著要抱抱。


  要離開前我們也停在那裡做整理,她看到又是一副快哭的樣子,實在很好笑。


 


  接著我們又搖搖晃晃的搭了約二小時的車回到家附近用餐,問小遙還想不想再出來玩,猛點頭的咧!


 


  下次想帶她去動物園!


 


做一下筆記,海獅 アシカ;海豹 アザラシ


 


 


有小遙之後,我們從沒有這樣出遊過,想起以前我爸媽說小時候帶我們去哪裡哪裡玩,我們一點印象也沒有。


雖然小遙以後可能也是這樣,不過在當下看到她閃亮的眼、開心的笑,就值得了。


 


隔天三個人都好累,果然出門很耗體力,雖然小遙全程是我、森山和推車三個在輪流揹或坐,但還是好累啊!


小遙幾乎沒下來走,她在累什麼?


 


部落格的照片她看了也很高興,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