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遙最近有便秘問題,很傷腦筋>”<


  副食品也不太喜歡吃現在只肯吃清粥湯和白開水


  之前餵蔬菜湯煮出來的粥湯她不怎麼喜歡吃蘋果汁則是到味道整張臉皺成苦瓜樣(有照片為證),之後就便秘了


 


  上星期有去小兒科診所給醫生看


  因為體重有穩定增加,所以醫生說應該是還不太嚴重,一般這麼小的孩子是不會開藥的,所以就是家長多注重飲食方面了!


  醫生最好是給橘子汁及補充水份,再來就是用棉花棒刺激法及按摩小肚肚


 


  橘子汁一開始還有吃一匙左右,後來也是完全不吃了


  便秘的情形差不多是二天便一次,而且常會為了放屁放不出來而哭,半夜也睡不好...


  按摩和棉花棒刺激在去給醫生看之前我就有做了,效果有限


  而且小肚肚被我揉到都起疹子了,之後改用輕按法,疹子就慢慢消了


  今天還是拒喝橘子汁,之後我就改餵白開水,喝了8匙左右都很順利,我就想說趁她願意喝時加點橘子汁進去,只加了一點而已,她一嚐到味道臉又皺起來了,之後就完全不開口了


  實在是太精了,所以我也只好投降了!


  啊~~這樣的日子不知還要持續多久(吶喊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