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出門,遇到在小巷裡開快車的年輕人,第一個想法是車品很不好啊...

是個看起來二十前後的女孩,開一輛輕型卡車,那裡是單行道,路不長,但偏彎,路邊還有電線桿。

我騎腳踏車在那個地方都很小心,因為知道開車的不覺得這裡過彎要小心對向腳踏車或行人,常都是看到了才有點吃驚。

今天不管是老司機還是年輕司機,在小路開快車我都覺得很沒品,沒減速也沒明顯讓路,更是讓人火大。

我退讓是因為我不想立地成佛,妳不退讓是怎樣?

 

啊~想起一件令我不愉快的事。

 

之前回台灣時,一大群人去旗津玩。

租了四輪電動車,方便移動。

最後的結論是,果然我太久沒在台灣生活了!

 

那整趟下來,我的血壓心跳應該都到達要送醫的程度了。

明明就因為前面有對向車要來,我停下讓人家先走,後面的居然超車,你是蝦仁眼嗎??

車道的鋪設也不好,跟本就不夠這樣小四輪車兩台會車,很危險。

看得出來原本的設計是給單車用的車道,也不知為什麼之後會出現電動車出租業盛行。


高雄市政府出來管管好不好,再這樣放著早晚要出事!!

 

------

小翼最近玩遊戲動不動就"摔頭",用力跺腳拍滑鼠鍵盤還有一直嘖舌。

一看就是遊戲品很不好的孩子。

小遙為了這個(聲音震動傳到樓下會放大),威脅說再犯就要來搗亂,讓他遊戲玩不下去。

我不想讓這發展成紛爭,一一分析他是怎麼玩不好,再幫他想辦法。

他大概是感受到媽媽不是只罵他不好,還幫他很多,收歛了些。

 

不過射擊遊戲,簡單來講不就是手眼協調及熟練度嘛...

我是希望他能平時多點實際的身體活動,基礎體能好,身體自然會比較聽話。

硬體設備就看你能不能說動你爸了~

 

之前小翼在玩遊戲時,好像罵了敵對方一句什麼。

當下我就很嚴厲的跟他說對方也是人,不單單只是個遊戲角色。

他應該是聽進去了,之後沒再聽他這麼罵。

 

我是很不懂,玩遊戲是為了消解壓力還是增加壓力?

你被打死你不爽,人家被你打死人家也會不爽,那你會想被罵嗎?

 

玩起來這麼不爽,就別玩啊!
 

------

一直以來我都教小孩要當有禮貌的人,廣義來講,就是討厭沒品的人吧...

 

只是和一個常插嘴的人生活久了,為了打斷他的插話,變成我也要學會插話,反而變成了和他一樣層次的人。

深深自省!!

 

品這個字很值得品一品,連結裡還有客語及台語發音,教育部的?

 

壞蛋的品格,不夠壞不被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