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變身成赤目鬼,不是殺紅了眼去血拼還是打小人,是莫名其妙的結膜炎。


 

 


 

  話要從一月底說起。


 

  小翼還在肚子裡的最後階段,某天眼睛周圍開始出現血絲,一開始是微微的,所以也不怎麼在意。


 

  幾天後,越來越紅,最後產檢那天原本想跟醫生提的,卻忘了。


 

  隔兩天再到醫院是要去卸貨,這次總算記得要說了。


 

  不過就算不說,有眼睛的也看得出這眼睛紅得很異常了。


 

 


 

  拜此之賜,這次生產我完全被隔離!


 

  說好聽是住單人房,但明明就是隔離!


 

  一開始連小翼也不能碰,叫孩子爸去交涉不成後,我氣到說再不把我兒抱來給我母嬰同室我就要產後憂鬱了!!


 

  總算嚇到醫護人員,產後第三天左右才開始母嬰同室。


 

 


 

  生產那段時間的血淚還不止這些,不過現在還是不太願意去回想,就此打住。


 

 


 

 


 

  在醫院點藥點到出院,回家繼續點到藥瓶空了,以為就此和結膜炎告別。


 

  沒想到不到一個月我們又再會了。


 

 


 

  就這樣反覆的結膜炎到現在,期間也曾到眼科做檢查。


 

  有提到三個月內反覆結膜炎,醫生沒特別說什麼,只做了病毒性還是細菌性的檢查。


 

  開了和之前醫院給的一樣的藥,一週後回診,沒事,結案。


 

 


 

  之後還是又發作了,我也懶得去看醫生,家裡還有藥,就點吧!


 

 


 

  每月例行中醫看診時有向醫生提到,不過當下沒有發作,所以她只是鍵入病例。


 

  上次去剛好眼紅紅,她說有可能是過敏性結膜炎,開了相關的藥給我。


 

  回來點了兩次,感覺比之前眼科開的刺激性強些,效果沒很明顯。


 

  皮皮的我又回到眼科醫師給的藥,然後症狀就慢慢減緩,現在我已經不想一路點到完全消了,只要沒那麼紅就停藥。


 

  但還是應該要找眼科醫生徹底確認原因才好。


 

 


 

 


 

  前篇提到小人感冒,之後換我身體不適。


 

  平時感冒也不怎麼發燒,或說我都自己用手量,從沒覺得有燒過


 

  接連幾天腰肩痠痛,感覺怪怪的,可能是感冒前兆,想說來量一下體溫好了。


 

 


 

  34.8??!!
  這是左邊的可能是沒夾好吧...
  再量一次右邊35.6!!??

  這是爬蟲類的體溫吧
  難怪我從不覺得有發燒過搞不好我的燒只是平常人的體溫而已(??!!


 

 


 

  後來查了一下低體溫,原來人類確實也有這樣爬蟲類體溫的問題。


 

  所以從這天起,我改屬青蛙了。


 

 


 

 


 

  在這次住院時,孩子爸對著手術後沒多久的我說:醫生說有妳有子宮肌瘤,順手除了一顆較大的起來,約乒乓球大小。


 

  這一順手要日幣十萬!


 

  要收錢就不叫順手好嗎!


 

  但也不能不付,總不可能說不然你放回去好了。


 

 


 

  再次說明我對這次生產的怨恨有多深。


 

 


 

 


 

  然後,不知是肌瘤問題還是怎的,一直有不明出血,都是好一段時間,再突然出血一下,又再度淡淡離去。


 

  搞得我都不知如何應對,最後都想視而不見了。


 

 


 

  一直在想是太累嗎?才會身體一堆問題。


 

 


 

  有可能是我太能撐,但我真的不覺得現在的生活哪裡累了,要說壓力是有,但也不到頂不住的程度。


 

  那身體給我的警訊究竟是什麼呢?


 

  這次我有好好坐月子說。


 

  難道月子期間真的只能躺在床上,頭上出油到枕頭套都變色也不能去洗?


 

  光只是麻油雞腿不行,一定要麻油腰子才夠力?


 

  吃五帖大補湯不夠,要十五帖補到上火長痔瘡才能把身體裡的洞全補好?


 

 


 

 


 

  最近有在運動了,只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運動不只讓身體輕鬆些,心情愉快些,也讓腦袋清醒些。


 

  運動是好的,不好的是惰性,怎麼辦呢?


 

 


 

 


 

  夏天到了,孩子爸的皮帶現在扣到最緊還太鬆,又瘦了。


 

  這位玩遊戲到半夜一兩點,每週喝酒可以喝掉一公升左右的爸爸,為什麼他身體就都沒什麼事呢?


 

 


 

  讓我這個天天九點前睡,六點前起床的人感到相當的不公平。


 

  當然他也不是完全的健康,鼻子照樣過敏,有時也會身體痠痛,睡不夠早上一樣爬不起來。


 

  但很明顯的,他就是比我強健多了。


 

 


 

  先前他和高中同學聚會,中年大叔們的聚會。


 

  我挺喜歡他參加同學聚會的,感覺回來後他精神和心情會高昂許多,笑容也多了些,變成可愛許多的中年大叔。


 

 


 

  上週末,他下午左右開始喝酒,小遙午睡起來,我叫孩子爸帶小遙出去玩。


 

  之後小翼醒來,我把兒子也一併交給老子,讓他們去培養親子感情。


 

  洗完澡忙完晚餐,催促玩童回家的廣播都放送過很久了,三個人還沒進門。


 

  沒辦法,我只好出去叫人。


 

 


 

  他們正好和對面的媽媽一同走回來。


 

  對面的媽媽比我晚幾天生下女兒,有個三歲左右的兒子。


 

  可愛的小男孩對著孩子爸叫"変なおじさん"(怪叔叔)。


 

 


 

  喝了酒的孩子爸確實會變得比較奇怪,較平時可親許多,這種怪也不常見,很值得珍惜。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不太阻止他喝酒吧!


 

  希望他不會喝到肝硬化。


 

  每年的健檢都沒問題,應該沒事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