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進入梅雨季了,今年卻沒什麼下雨,希望不會缺水。


 

  孩子爸說東京很少會有缺水危機,福岡比較有可能。


 

  台灣今年的梅雨也不多的樣子,雖然很不想要,但看樣子台灣島的水源今年也只好指望颱風了。


 

  希望今年的颱風能手下留情些。


 

 


 

 


 

  小遙的小學有不少活動邀請家長一同參與的,新學期一開始常收到活動介紹,不論參不參加都要寫回條。


 

  我選了一個月一次的課後學習畫圈圈及圖書室義工。


 

  上個月第一次去畫圈圈,星期三提早放學,之後有課後學習,主要好像是數學的樣子。


 

  老師發下卷子,孩子們寫完後,拿到教室外來給義工媽媽對答案。


 

  對的畫圈,錯的在底下畫線,不評分,孩子有不懂的地方就去問老師。


 

 


 

  那天我揹著小翼,負責的是二年級的其中一班。


 

  每個孩子都對小嬰兒很有興趣,搶著要摸小寶寶。


 

  有些男孩子太粗魯了,女孩子們會勸阻,很有趣。


 

  當然我也會出聲,小嬰兒可不是拿來玩的啊!


 

 


 

 


 

  6/4小翼的健檢日,再四天就四個月,體重約七公斤,身長約六十公分。


 

  當天注射BCG疫苗,被壓了兩次,我怎麼記得小遙那時只扎一針而已?


 

 


 

 


 

  打從五月初開始我的身體就進入夏季模式,開始沒胃口。


 

  不只不想煮,也不想吃,覺得人活著要一直吃,很麻煩!


 

 


 

 


 

  這段時間看了不少漫畫,其中一部校園漫畫讓我想到一件事--未來目標。


 

  不少高中左右的校園漫畫都或多或少都會提到這個,可是回頭想想,台灣的教育體制下根本沒這件事吧!(?)


 

 


 

  另外,再向孩子爸確認了一下,原來日本的運動會真的就如漫畫上的那種規模,不是漫畫才會出而已。


 

  我以前還以為漫畫畫得稍微誇張了些,原來是我誤會了。


 

  


 

  所以幼稚園小學左右的孩子運動會,不只父母,連親戚到場加油也不奇怪。


 

  日本媽媽們對運動會便當很注重也就可想而知了。


 

  我應該還是簡單做個飯糰之類的就帶過吧...


 

 


 

  小遙才小學一年級,未來還會有不少讓我開眼界的事出現吧!


 

 


 

 


 

  說起來眼前就一件,媽媽排球。


 

  小學六個年級分成六隊,媽媽們的球賽。


 

  我的排球爛到我自己都不好意思說的程度,所以當被問到可不可以參加時,我實話實說。


 

  除了不能參賽外,加油道具製作或是當天到場加油我都會出席(這也是要寫回條回覆的)。


 

 


 

  感覺得到媽媽們對比賽的意識很高昂呢!


 

 


 

 


 

  之前就一直想讓小遙去學圍棋,家附近的區民活動中心有開課,但都在平日的晚間,不符合小遙。


 

  後來才看到離家第二近的活動中心有星期日上午的課程,請孩子爸打電話去報名。


 

  七月份的週日小遙就有事做了,聽說家長可以在一旁陪同參加,孩子爸就可以一起學。


 

  希望這是讓他們父女倆多培養感情的好機會。


 

 


 

 


 

  對了,用可爾必思濃縮液不太適合做寒天(洋菜凍),會沈澱。


 

  這是上次的實驗結果,雖說也不會不好吃,但味道不均勻,要好吃的話應該有別的可以玩才對。


 

  同梯還有ポンジュース(日本橘子汁),這個是百分之百的果汁下去做的,但因為加了寒天液稀釋成七十幾趴,有酸味沒甜味,下次要再做的話考慮放點糖。


 

 


 

  不過做出來的成品一黃一白,搭在一起還挺好看的,之後再加點乾燥薄荷,小遙愛死了。


 

 


 

  突然想到,之前有被問到乾燥的羅勒香氣問題。


 

  我家那包從之前開封到現在還是很香喔!


 

  前幾天拿來加進鹹鮭魚裡,烤出來的成品全家都很喜歡,配著最近因為懶得下廚而用烤箱烤的甜椒,很好吃。


 

 


 

  今天要來烤茄子,沾醬用醋味噌好了。


 

 


 

  還有,可爾必思出了一款可以抹在土司上的可爾必思奶油,夏天用很清爽,我覺得夾水果也不錯,不過小遙沒很愛,孩子爸無所謂,沒人支持的情況下,我也不想費事做水果三明治,改天自己想吃再來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