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去小遙學校授課參觀,上午我和孩子爸一起看了國語和數學,下午孩子爸看了班會。


 

  上午可能小遙精神還不錯,我覺得還算規矩;下午聽孩子爸說開班會時小遙一直和旁邊的同學玩。


 

  回來就被教訓了。


 

 


 

  小一生,老師真的要很有耐心,而且能面不改色的接受孩子的各種言語行為。


 

  要是我的話,不是笑場就是發怒,可能更多時候是三條線吧!


 

  這時才更了解教師是個不簡單的職業,我可能三輩子都別想當上。


 

  三輩子之後,八成就世界末日了。


 

 


 

 


 

  這週上課五天,我到學校就有三天,真的連我都要去上小學的感覺了。


 

  星期三是畫圈圈的日子;星期四有「安全教室」,請人到校以小短劇及問答的方式讓孩子們學習保護自身安全。


 

 


 

  這次畫圈圈是安排四年級的,卷子上是除法的題目。


 

  看得很有興趣,都想向老師要一張回來寫了...


 

  原來我是該從小學的數學學起啊?!


 

  是說那天授課參觀的國語也很讓我腦筋轉不過來,好像懂了,又好像不太懂...


 

 


 

  安全教室」讓我再次體認到--孩子上學後就只聽同學和老師的了。


 

  當天回來就跟我說要確認防身鈴會不會響喔!


 

  我說前兩天妳才去壓到,叫得可大聲咧,沒問題的。


 

 


 

  學校教的當然都對,但我不免想更多,有時孩子的安全受威脅不見得是來自於不認識的人吶!


 

  我還是主張不論男孩女孩,都要去學個武術!


 

  不必到什麼帶,最重要的是有防身技巧,被抓住要會脫身又不至於受傷的程度。


 

  


 

  小翼每次和我到學校都很好奇的四處張望,時間長一點可能會稍微睡一下,時間不長又看膩了就吃手手,給奶還不要。


 

  只是七公斤的小娃實在是快壓垮我了,之後該如何是好啊...


 

 


 

 


 

  上次把烤茄子沾醋味噌,差點沒讓我吐出來。


 

  這次買的醋味噌只有酸和奇怪的甜,味噌到哪兒去了?


 

  難吃到讓我不得不舉白旗投降說:下次去買個小包裝的白味噌吧!要醋味噌我自己做就好。


 

 


 

  上星期買到牛筋,加了小雞腿和油豆腐一起滷,明明滷起來一大鍋的感覺,怎麼吃個兩天就沒有了?


 

  啊!之後的滷蛋都忘了拿出來吃,今天看有沒有機會吃好了。


 

 


 

  這星期下雨的日子多,但好像是因為颱風的樣子。


 

  梅雨連來都沒來就跳到颱風季了,真是季節亂了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