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日是小遙在幼稚園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音樂發表會。


 

  為了這場發表會,所有媽媽們都要做一套服裝讓孩子上台表演。


 

 


 

  但表演項目不只一項。


 

  大班生一開始有戲劇表演,之後有分組舞蹈演出,再來是樂器演奏,最後是幼稚園全體小人的合唱做結尾。


 

 


 

  劇服不知道是租的還是老師做的,小遙的服裝看來沒那麼冷,也很可愛。


 

  小遙有負責開場前一小段故事提要,聲音有點小,不過句子背得很完整。


 

  在家要她唸來聽聽,每次都說會不好意思而拒絕,沒想到正式演出時很鎮定呢!


 

 


 

  舞蹈服裝在製作過程到結束始終覺得不怎麼好看,對於演出的音樂也覺得不怎麼適合。


 

  沒想到搭上老師做的小飾品及舞台效果後,完完全全改變了原有的感覺。


 

  小遙的表現也很好,結束後拍照時我也很直接的給她讚美及鼓勵。


 

 


 

  樂器演奏的部份,多虧藤班也是和小遙一起負責鈸的小女生的幫忙,小遙在樂譜上標記出位置後,在發表會前一星期在家和孩子爸一起惡補了一次。


 

  聽說之後在學校也有大家合奏過,不過表現如何是不清楚。


 

 


 

  因為我也不知道小遙的時機抓得好不好,只能從另一個小女生來判斷。


 

  有時兩人一起,有時前後不一,有時好像小遙多拍或是少拍。


 

  這項表演大概就是六十分及格吧~


 

 


 

  之後的大合唱看得出來她很用心也很用力,嘴巴張好開的大聲唱,很有趣。


 

 


 

  全部表演大約在兩點半之前結束,小人們回到準備室收拾東西等家長領回。


 

  輪到我們時,老師說小遙裙子怎麼樣了,所以現在還沒處理好。


 

  不只我,連孩子爸也沒聽懂。


 

  後來才搞清楚,老師說小遙的裙擺不知為何脫線,被幫忙的媽媽用雙面膠貼上,結束後要撕開卻撕不乾淨,所以有點慌。


 

  我們說沒關係,回家再慢慢處理就好。


 

 


 

  事實上我累到不行,想來小遙也很累,我們只想趕快回家。


 

 


 

  原本要小遙在家睡個午覺,傍晚再出門買東西的。


 

  她說不要在家睡,她想在推車上睡。


 

 


 

  好吧!既然妳這麼堅持,我也無所謂,早點買完東西可以早點回家休息,我還比較輕鬆。


 

 


 

  當天晚上,七點半我就躺在床上,小遙沒多久也入睡了。


 

 


 

 


 

  星期一補假,不過孩子爸還是一樣要去上班。


 

 


 

  不用趕著上課的早上,我也任小遙去拖拖拉拉,不過她實在太會摸了,原本想要早點去圖書館的,最後是十點才出門。


 

 


 

  最近她喜歡的卡通角色又換了,是一群擁有寶石之眼的各種動物們。


 

  所以她最近對閃亮亮的小東西興趣更高了。


 

 


 

  實在覺得煩,就去圖書館借了一本寶石圖鑑給她看。


 

  不過給小人看的這類百科書通常是從原石介紹起,小遙說很好看,但不會閃亮亮,所以她翻了一次就沒什麼興致了。


 

 


 

  想想,小人的喜好一直換,我也不想太認真的去教她,不過若有機會的話,還是可以找找有沒有比較偏市面流通的寶石交易圖鑑之類的好了。


 

  不過那種目錄應該不會出現在圖書館吧...


 

 


 

 


 

  昨天要求她也要睡個午覺,結果不到一小時就醒來。


 

  接下來的時間就在起床氣及沒睡飽之間的胡亂哭渡過,弄得我根本不想理她。


 

 


 

  我想,可能要面臨小人第一個叛逆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