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內心很糾葛,兇完小遙後,下一秒就立刻心軟,雖然表面不動聲色,但老是這樣反覆上下,我都快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明年小遙就要從幼稚園畢業,四月就要當小一新生。


 

  短短一年的幼稚園生活,想來對她是很大的挑戰。


 

  我知道,但因為一進幼稚園就遇上的問題,逼得我不得不要求她要堅強的去面對。


 

 


 

  一要求下去就變得沒完沒了。


 

  再接著,她要當姊姊,我預計沒辦法顧及的事全都希望她能獨力完成。


 

 


 

  很多很多事,要她幫忙要她自己來,甚至要求她要體諒爸爸媽媽因忙或累而有的情緒風暴。


 

  這一切都遠遠超過一個六歲孩子該承受能承受的範圍了。


 

 


 

  我都知道,卻還是以這樣的標準要求她。


 

 


 

 


 

  前幾天,她說爸爸媽媽都不像以前和她一起玩了,她想要爸爸媽媽可以跟以前一樣陪她玩。


 

 


 

  我停頓了好一會,像是在為自己辯解似的說:


 

  因為妳現在要上課,沒什麼時間啊!


 

  「妳下課回來就要洗澡,之後媽媽要煮飯,吃完飯再刷牙擦乳液之類的,就要睡覺了。


 

 


 

  孩子爸在一旁提議還是幼稚園回來先睡一下,被我否決,因為我不希望她太晚睡。


 

 


 

  現在想想,她真的很久沒有好好的和爸爸媽媽一起玩了。


 

  平日不用說一定是固定的作息,但即使是假日也沒什麼機會。


 

  因為假日通常排滿了各種預定,要買東西要看牙醫看中醫之類的。


 

 


 

  出門一趟回來也累了,我更沒力氣陪她玩,再加上若她稍微不聽話,我就生氣,家中氣氛很難保持愉快。


 

 


 

 


 

  她累積的壓力一直無法消散,我明白卻無能為力,或者,是我不想處理?!


 

 


 

  我一直思考,反覆思考,卻想不出任何方法。


 

 


 

  十二月中旬後就放寒假了,到時想必親子相處又有一番磨合,我希望能滿足她的需要,但也希望她能努力達到我的期待值,有可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