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很希望小人也可以放牧的,是真的在草原上的那種放牧法。


  當然我知道我這輩子是無法當牧羊人,不過若可以牧小人也是很有趣的啊~




  最近不知社會又開始在流行什麼病,好像到處都有擄小人的疑似新聞。


  所以離我牧小人的想像世界又更遙遠了!


  都市叢林太險惡,到處都是披著人皮的狼,想遇上一頭貨真價實的野狼還得花錢進動物園找找看。




  很想有機會帶小遙去北海道,試試真正的牧小人,也讓小人體驗何謂野放啊!






  以上,不知該說是本文還是前文還是什麼不知所以的文。




  以下,說說最近忙的事。




  一如我之前預告的,進入十一月後,上旬左右家人來訪忙得不亦樂乎。


  十一月中旬開始就忙那天殺的衣服製作了!




  若是照本宣科的做或許不是什麼大問題,難就難在我們遇上了一個天兵老師。


  聽其他媽媽們說別的老師要求的衣服或許難做,但至少老師都有成品出來。


  但我們這位天字輩的老師只畫了一張平面圖,就要今年負責的兩位媽媽想出成品來。


  過程中還不停的變動,大概要直到老師點頭同意為止才算大功告成。




  這週開始我也從善如流的去負責的其中一位媽媽家中製作衣服。


  有人直接指點真是再好不過,不然光是看圖讀文,我想破頭也無法理解其中之奧妙。




  昨天帶了一捲新買的粉紅色線,結果差點沒把人家的縫紉機給搞壞!


  好像是因為線太硬的關係,造成運作失常。


  那位媽媽一直說是她的縫紉機太舊了,所以才會無法運作;她早就想換一台了,若可以趁這機會換掉也很好。


  但我一直認為是我哪裡操作不當,畢竟我家的縫紉機可是有買回來兩個月內被我搞壞兩次的記錄啊!




  她將剩下的部份詳細的講解給我聽之後,萬分抱歉的目送我離開。


  




  回到家後,我先把簡單的腰帶部份縫好,接著要縫裙子時想到該換上粉紅線。


  一切災難的源頭就浮現了。




  就在兩片裙子布要完成之際,家中的縫紉機居然也像早上那樣無法動作。


  把布拿開一看,縫紉機下線全卡著。


  莫名其妙的我想把線拿出來還拿不太出來,稍微用點力才拔出現底線卷。


  一邊剪線的同時一邊想著到底是怎麼回事。




  清理完後還是傻傻的把最後一段車好。




  完成後拿起裙子檢查才知不妙。




  裙子的縫線到處是卡針或是間距不一,連起始和結尾也很不完整。


  我才終於搞懂原來這一切都是這捲粉紅線的錯,太硬了!




  我是不懂線硬不硬在車縫上有什麼困難或是影響,但這確實有很明顯的因果關係。


  畢竟我用原本白色線一點問題也沒有啊!




  含著淚將兩片裙子所有縫線全拆掉。




  下午去接小遙時也順便跟那位媽媽說了我的慘事,希望她家的縫紉機就此平安無事。


  當然若她想換機也祝福她可以如願。






  今天下雨,聽說還會一整天吹著寒冷的北風,乖乖待在家中是最好的選擇。


  明天天氣好轉,再出門去買新線吧!




  是說還好尚未完成,因為昨晚來電說有部份變動。


  因為昨天負責的兩位媽媽將成品給孩子穿上再讓老師鑑定,可能因此又做了微調整。


  我們這些還在趕工中的是都還好,辛那兩位負責的媽媽了,人家可是完成後又要再折掉重做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