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遙開始看繪本後,我幾乎就開始無時不刻講故事了。

 

 

  只是不想公開,所以沒將故事寫上來,其實有點可惜,因為有些故事真的很有趣或不可思議,當然那是對小人而言。

 

 

 

 

 

  昨天森山去參加母校聚會,我和小遙顧家。

 

 

 

 

 

  前晚小遙開始「燒聲」,第一次聽到小人變聲其實有點好笑。

 

 

  不過不想感冒再進行下去,昨天一天沒出門,今天可能也就家附近買東西而已。

 

 

 

 

 

  身體真的是累了的樣子,她昨天一點半左右開始午睡,一路睡到四點才起來。

 

 

  晚上大約十點睡著。

 

 

 

 

 

  這幾天我想到該把之前孕期的腹圍拿出來用,看脹氣會不會好一些。

 

 

  雖然脹氣還是沒減緩很多,不過晚上有比較好睡。

 

 

  前天睡得好,我的精神自然也好很多,昨晚答應她睡前可以說個故事。

 

 

  以前有時說故事的我都快睡了,她還很有精神的一直追問後續,但我都快昏迷了,很多故事常就這麼被腰斬。

 

 

 

 

 

  昨晚說了一個萬聖節的故事。

 

 

 

 

 

  小遙很喜歡妖怪,不分東西方。

 

 

  圖書館借回來的書只要有妖怪大都能讓她開心,也很喜歡貓,所以她最愛的是貓妖。

 

 

 

 

 

  因為快睡了,通常這時我都會採情境故事,講一些以晚上為背景的內容。

 

 

  我講了一個傑克賣南瓜燈籠的故事。

 

 

  聽完故事後,她有點興奮又有點害怕,拉開窗簾看向窗外,嘴裡說著:外面好像有什麼聲音喔!

 

 

  然後自己嚇得跑回我身邊說好可怕。

 

 

 

 

 

  我跟她說傑克和聖誕老公公一樣只會在妳睡了之後才來的,妳還沒睡他不會出現的。

 

 

 

 

 

  她就一直講著外面有聲音,又很期待傑克真的來賣她南瓜燈,又計劃明天起床後要做餅乾,一整個亢奮吶!

 

 

 

 

 

  

 

 

  今早起來,她的燒聲有好些,不過要是到人多的地方八成還是不太妙,維持原訂計劃。

 

 

 

 

 

  都還沒過來討抱就忙著要去拿紙做餅乾的小人,可以理解她有多愛這故事。

 

 

  我提醒她先把故事畫下來,再做餅乾。

 

 

  不過在那之前,先把早餐吃完。

 

 

 

 

 

  早餐前她把故事畫好,早餐後就進行餅乾製作,有機會再把成品照放上來。

 

 

 

 

 

  P.S.我想像中的傑克是長那樣子,不過小遙想的和我不太一樣,她是直接畫個骷髏頭穿衣服的人,其實和電影裡的那個傑克是也差不多,還比較原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