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十月左右,附近人家種在大花盆裡的金木犀花開滿枝,看得我好羨慕。


  那時,家中的金木犀只開了大約一雙手就數得完的花,香氣好弱。


  我知道人家有施肥所以有差,但面對住在盆裡的樹比栽在地裡的樹花開得還多,不免有點失望。


  雖然如此,我還是堅持不施肥,自覺家中的土質很棒,再來我相信土地是會回饋給愛護它的人的。




  一年來,金木犀緩慢成長令我有點氣餒,尤其站在一旁的梅樹以勢如破竹的衝勁在伸展枝葉,更成強烈對比。


  看得出來金木犀有新芽新枝稍稍冒出頭,但就是長不出來,很困惑是營養不足還是水土不服?




  前幾星期在路邊聞到睽違一年的香氣,又到了這時節了。


  既開心又嘆息,家中的金木犀也能這麼香就好。


  回家一看,還是連個苞也沒有。




  上星期,不死心再去探一次,驚喜發現整株金木犀從上到下長滿了花苞!


  那時正要出門,我開心的走回門口對正要出來的森山報告這件事。




  這幾天,即使窗戶關著,下樓時都能隱約聞到那股香甜。


  昨晚下大雨,今早開門還是飄來一陣香,我們家的金木犀很堅強的!






  我懂了。




  金木犀將能量蓄滿才能開花,枝芽的成長自然稍微慢些。


  梅樹得伸展枝葉才能接收更多的能量,等電充足後才能結梅子。


  他們都相同的努力,只是我這傻瓜不懂罷了。




  P.S.


  痞客邦有附圖,照例請隱藏留言拿網址,謝謝合作。


  之前就拿到的朋友,直接去看就好,沒上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