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遙和班上的同學狀況漸漸穩定,自己班上和藤班都各有一個常玩在一起的朋友,也認識了一個中班的新朋友。


 

  上學對她變得較為有趣,也喜歡游泳課。


 

 


 

  上週日是日本的父親節,學校有教學參觀,順便有場幼稚園改建說明會。


 

  原本我們就覺得這家幼稚園的建築物及遊具都過於老舊,園方說要改建,我們當然覺得很好。


 

  只是沒想到很不好的是,改建期間的暫時園舍搬到有點遠的地點去,這下不騎腳踏車是不可能了。


 

  更不好的是,改建是從今年九月開始到明年五月;也就是說小遙沒機會回到新園舍上課了。


 

 


 

  校長在說明會上說每年都有舉辦同學會,請過去的畢業生一同回來慶祝。


 

 


 

  說明會後,眾小人登場(操場)表演。


 

 


 

  先是所有小朋友一起做體操,之後由小班開始和父母一起做些小遊戲。


 

  戶外活動結束後,小人和大人各自帶進教室,進行接下來的娛親節目。


 

 


 

  教室裡有孩子們的父母畫像,還有老師拍的日常照片。


 

  


 

  老師對於小人的情緒轉換果然有一套。


 

  剛在外面活動完,小人大人滿教室的嗡嗡聲。


 

  老師叫出今天的值日生,用音樂讓小人靜下來。


 

 


 

  今天的主角是爸爸(雖然有些父親沒到),所以請爸爸抱著孩子就座。


 

  發放慰問飲料,小人喝得比大人開心。


 

 


 

  確認大家都拿到飲料後,老師開口詢問今年運動會的父母接力賽參賽人選。


 

  一位因小朋友感冒請假的媽媽被推舉出來,說是先前就說好自願參加的。


 

  接著的情況我不太清楚,因為人多嘴雜我也聽不清。


 

  看來好像是在最後的最後,我被叫到了。


 

  


 

  其實小遙入園後一兩週,有場媽媽們的歡送歡迎會(一位媽媽因為搬家而轉園,我和另位媽媽是新入園)。


 

  在那時我就有被拜託要跑了,早有心理準備。


 

  只是在正式編寫名單時居然繞了一大圈才叫到我,我也有點意外,或許大家在等我自己舉手?!


 

 


 

  名單定下後,又是小人活躍的時間了。


 

 


 

  唱了幾首歌,將自己做的禮物拿給爸爸,老師交待今天要帶回家的東西,差不多要結束了。


 

 


 

  最後,在操場上有災後領小人的演習。


 

  這段時間和孩子爸去問了關於接力賽的一些細節。


 

 


 

  我在還沒搞懂情況之下,就完成了領小人的手續,踏上回家的路。


 

  走到一半才想起今早撐出門的傘忘了拿,孩子爸帶著小遙折回去拿,我先回家準備午餐。


 

 


 

 


 

  隔天星期一補假,很久沒單獨和小遙相處一整天,近三個月來的步調又被打亂,我和小遙都不太習慣。


 

  小遙還是去上學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