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才記錄到第四週就開始偷懶!


 

  第四週碰上黃金週,只上課兩天,之後過著玩樂生活,不想打字。


 

  第五週小遙開始上游泳課,忙著張羅相關用品,另外不想打字也有。


 

 


 

  在黃金週開始前,從幼稚園拿回來防災頭巾,放到我做的頭巾袋裡才發現尺寸不合,不知為何高度短少三公分。


 

  哀號沮喪過後,該做的還是要做。


 

  之後的假日花了兩天放生家中一老一小,我專心的趕手工,總算來得及在時間內讓小遙帶去學校。


 

 


 

  然後,上週發生兩件事,讓我很不知該如何思考。


 

 


 

  某天放學後,小朋友在園庭內玩遊具,有個小男孩在遊具上拿葉子丟小遙,之後小遙玩別的遊具時,拿葉子丟她的小男生變多了。


 

  我問那些男生為什麼拿葉子丟小遙,其中一個說是在玩打仗遊戲(戦いごっこ)。


 

  我就要小遙也反擊回去,她好像對於摘葉子這件事有點猶豫,是我說可以她才動手摘。


 

 


 

  回來和孩子爸說這事,他也贊成小遙反擊。


 

  而且不只是遊戲,我和他都支持小遙被欺負時可以動手還擊。


 

  問題只在小遙沒有沒那個戰鬥力。


 

  所以我很想讓小遙去學合氣道啊!!


 

  


 

  後來聽小遙說只有她一個女生和男生玩打仗遊戲,其他女生不是拒絕就是生氣。


 

  是因為這樣所以那群男生才來找小遙玩嗎?


 

  或許把她頭髮剪成那樣也有關係吧...


 

 


 

 


 

  之後的某天早上,我帶小遙到教室外,要換室內鞋時找不到。


 

  那時藤班的老師剛好也在外面。


 

  我和小遙找來找去找不到,是藤班老師幫我們找到的。


 

  鞋子被塞在鞋櫃的左下角,那格裡面有放別的東西。


 

 


 

  原先我想會不會是小遙前天換鞋後沒收到位置上,才被人放到那裡去。


 

  但小遙說她有收好,而且鞋櫃和鞋子都有寫名字。


 

  再說若是好心幫忙又怕放錯的話,鞋櫃至少還有一半以上的空位,怎麼樣也不會淪到去塞在角落。


 

 


 

 


 

  不確定該如何看待這些事,總之有向孩子爸講過,再觀察看看吧!


 

 


 

 


 

  游泳課是在某家室內游泳池進行,好像有兩位專門老師,另外大班的老師也在一旁給予協助。


 

  家長是可以自行到現場參觀,不過是在樓上且隔著玻璃,也沒機會和孩子講到話,所以我就沒去。


 

  不過當天帶小遙去學校時,有請老師幫忙,注意小遙沖澡時要沖乾淨些,泳池的水殘留在身上會刺激皮膚。


 

 


 

  當天去接她,果然皮膚有平常的十倍粗吧!


 

  但因為這天居然有龍捲風注意報,而且就在我出門後不久刮大風下大雨,還兼打雷閃電。  


 

  孩子們的放學時間全都延後到三點,連搭娃娃車的孩子也是。


 

 


 

  我原先就打定等半個小時左右,若時間到還是差不多的風雨,硬闖也要回家。


 

  還好大約二十五分鐘後烏雲漸散,我就帶小遙回家了。


 

  


 

  回家後立刻洗澡擦乳液,順便聽她說游泳課的感想。


 

 


 

 


 

  小遙最近和那位幫她開果凍的小男孩常玩在一起,她說喜歡那小男孩。


 

  那沒什麼,因為她也說喜歡小班的小女孩。


 

 


 

  


 

  母親節收到她的禮物是兩張她畫的畫,有不同於以往的感覺,媽媽會臉紅紅,很可愛。


 

  其中有一張後面寫著:KAKA很愛媽媽,所以請媽媽不要生氣。


 

 


 

  說要把這兩張掛在我的地方,在我生氣罵她時可以看到,然後就不要生氣。


 

  小傢伙想得還真周到啊~


 

 


 

 


 

  這星期五有園外保育(帶到外面去走走...的意思吧...),今天下了場雨,聽說之後就是夏天的氣溫了,當天的便當要多下點功夫才行。


 

 


 

 


 

  以上,因為是合訂版,所以時間先後不一,反正想到什麼就寫什麼,若有什麼漏掉的,改天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