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是週記,也不見得會認真的每週都寫,也不一定寫的是七天。






  4/7


  上星期六的入園式,最尷尬的是典禮一開始的「唱國歌」。


  光這樣講大家應該就能理解我當時有多三條線了吧!


  我只好跟小遙說「我們不會唱,安靜站著就好。」




  據森山說到場的爸爸真的全都穿黑色西裝,只有他一個人是普通服,還好他穿的不是牛仔褲。


  我上次回台灣買了黑色牛仔褲,套上冬天大外套,裡頭穿隨便一點也不會有人發現。




  我還看到一位媽媽穿很正式的和服,真隆重。






  4/8


  入園式當天拿到要縫在體育服上的名條布,老師說4/13前帶到學校就好。


  不過因為我忘了把園章縫上外套,橫豎是要做手工,就一起完工吧!


  偏偏這天小遙不配合,明知我要趕工還不早睡,搞得我火大。


  當晚拼到一點半才去睡。






  4/9


  正式上課這天,小遙賴在床上說不想去學校,要在家和媽媽玩。


  早餐吃很慢,還把飲料濺得桌上和自己身上都是,被我臭罵一頓,她大哭一場。


  其實我有比平常罵得用力些,因為公婆在,不罵狠一點到時小遙反而會被老人家唸,我不喜歡。




  一換上制服,小人馬上切換成新入園生模式,開心非常。


  一路上小跑步的往前衝,結果在途中摔倒,有點小擦傷,但完全不影響她的心情,不過之後就跟我牽手慢慢走。




  第一週的在校時間--九點送到學校,十一點半到校接回。


  所以我在兩個半小時後再度出門接小人。


 


  她出了教室後在校庭內玩遊具,直到十二點園方放音樂提醒大家該回家了,才被我拉回家。


  這段時間還遇到之前在蒲公英班時跑來要我抱的小男孩,嗯~大家都入園了。






  4/10


  這天公婆在森山上班後不久也離開去搭機,一下子又回到只剩我和小遙的普通早晨。


  


  送小遙回來後,享受久違的個人時間。


  可惜美好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一下子又到了該去接小人的十一點半。




  小遙有明顯比昨天累一些,但心情還是很雀躍的。




  這天下午有家長會,我怕我會搞不清楚狀況,所以請森山也一起參加。


  不過會議是在眾小人的喧鬧聲中進行,所以我真的聽不太清楚更別說要聽懂老師和其他媽媽說了什麼。




  這天被老師退回體育服,因為我沒把名條布的邊收進去縫。


  唉~這一點在我那天拼到很晚終於完成後,森山有跟我說。


  我是很生氣他既然知道為什麼不早講,他說他完全沒想到我會不知道。


  無力。






  4/11


  這天下雨,小遙在學校找不到昨天一起玩的中班小女生,很失望,因為她昨天回到家很興奮的寫了信要給她。


  再加上因為下雨所以放學時間不能玩遊具,整個人顯得有氣無力。




  看得出她累了,連續三天都玩得很用力,電池卻沒充飽電。


  她說覺得幼稚園膩了,不好玩了。




  4/12


  果然,沒充飽電的症狀出來了,小遙這天打噴嚏流鼻水咳嗽全都有。


  不過看樣子不是很嚴重,我放了兩包面紙在她書包裡,交待她有鼻水一定要先擤出來,咳嗽一定要記得遮嘴巴。




  去接她時,她早等在門口(昨天也是)。


  回家路上問她鼻水咳嗽,她說在學校都沒有,真神奇!




  這天下午她睡得很不好,午睡到一半突然醒來大哭,哭了十五分鐘又睡回去,半小時後又醒來哭。


  這一哭將近一個小時,直到我幫她洗澡擦乳液再抱了快半小時後才終於恢復平靜。




  這一晚我要趕工體育服,及園方要求的兩條抹布。


  有了上次體育服的失敗經驗,這次我連要縫抹布也先上網找資料。




  但一如以往,只要我晚上有事,小遙偏偏就是不可能配合早睡好睡。


  再加上她演變到有點鼻塞,也很難入睡的樣子。




  先是哄了一小時她還沒睡,我氣得到外面準備要動工的東西。


  聽到她在房裡咳嗽,擔心得無法專心做事,只好又回到房裡去哄她。


  我知道她一直忍著不哭,不捨的摸摸她,要她好好睡,媽媽趕快做完趕快進房一起睡。


  她帶點哭聲的說好,一直說要趕快喔!




  這晚拼到兩點才睡。






  4/13


  早上五點半莫名驚醒,回頭一看,小遙居然沒蓋棉被。


  又氣又急的幫她把棉被蓋上,她小小聲的說對不起。


  又心疼又無奈。




  早上她睡得比平常晚一些,一起來又是咳嗽連連。




  和森山一直在討論要不要讓她去上學,她原先說不要去,後來吃早餐時又改口說要去。




  我和森山看她的樣子,最後決定今天休假。


  希望這幾天她在家好好休息,下週開始就要在學校吃過午餐才回家了。






  混亂的入園第一週,我沒緊張到胃痛連自己都覺得很神奇,大概是上天保佑吧!




  之後每週四五是媽媽便當日,持續挑戰極限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