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的重點在媽媽便當日,所以就先跳到便當上吧!




  4/19 星期四(木曜日)




  便當菜色:小遙自己點的蛋包飯,兩個小章魚香腸,台式泡菜。


  點心:兩塊小兔子蘋果,兩個果凍。




  這天五點起床,到廚房拿個洋蔥都還沒切完,小遙就跑出來了。


  我才想起為何我始終無法早起做便當,不是因為起不來,是因為我起來了又要再回去哄小人!


  帶著小遙進房,五點半才又出來。




  一切順利,把香腸切個幾刀,下鍋煎出油,再加點油下去炒洋蔥。


  接著把冷凍炒飯加進去炒熱,再煎三片蛋皮就好了。




  泡菜是之前早就做好的,原本前天還做了波菜拌豆腐,沒想到居然忘了放。


  其實也放不下,這麼一裝才發現便當好像有點小。


  或說不是小,因為大層拿來裝飯菜,小層拿來放點心水果,才會覺得不太夠。


  再用用看好了,現在還沒完全掌握小遙的飯量。




  這天小遙全部吃光光,問她和園便當比起來份量如何?


  她說園便當吃起來比較飽,媽媽便當吃起來沒那麼飽,她比較喜歡媽媽便當。


  孩子說喜歡,媽媽當然開心。


  但,晚餐時間我還在忙著處理隔天的魚及當晚的菜時,她一直喊肚子餓。


  我想便當的量還是多弄一些好了。






  


  4/20 星期五(金曜日)




  便當菜色:鮭魚玉米飯糰、小魚紫蘇梅飯糰,波菜拌豆腐,秋葵鮪魚沙拉。


  點心:幾瓣柑橘,一個香草起司,一個果凍。




  飯糰一樣是小遙的點餐,她很喜歡吃飯糰,搞不好會希望每次帶便當都是飯糰吧!


  由於昨天的經驗,今天便當裡放了三個飯糰,說三個,其實份量也不多,但便當盒內幾乎快沒位置了,不然原本是想放四個的。


  勉強在角落塞進了兩樣配菜,全都用海苔包著,看起來一片黑。


  還好小遙的便當盒是粉紅色的,本身就夠搶眼了。




  她說這天的便當份量沒有昨天多,我很懷疑,我覺得三個小飯糰的量應該有比蛋包飯來的多才對啊!


  不過飯糰的量是有比她平時吃的少些,可能不符合她的期待吧...


  下週改進,只是這樣可能就不放配菜了。




  以上,便當告個段落。






  這週有個新問題,小遙的分離焦慮症出現。


  原本上週就有聽小遙說她會躲在廁所哭,那時我不以為意,只要她哭哭回來記得說,我再惜惜她。


  沒想到這週四早上送她去幼稚園,她拉著我不讓我走。


  就這樣在教室門口拖了半小時左右,最後是老師抱走她我才離開。


  老師抱起她時順手抽起她握在手上的照片交給我(上週聽她說想媽媽,我在她書包裡放一家三口合照),說看到的話會容易想念,所以可能不要帶著比較好。




  下午去接小遙時,老師說那之後她只哭了一下就停了,我也就放心了。


  原先有點擔心這樣會不會過於斷然,結果我問小遙她早上哭很久嗎?


  她連自己哭過沒有都不記得,真是白擔心了。




  週五我就不太在意的跟她拜拜就離開,她一直目送我到看不見為止。


  在看不到的那瞬間放聲大哭,我從旁邊的圍牆看到老師出來抱她進去。




  這天她是記得自己哭過,不過我接她時她好像也沒特別在意早上的分離。






  因為小遙習慣吃飯時使用手帕,再加上之後練習口風琴時需要,去買了十多條手帕,  洗好熨過再縫名條。


  原先是用縫紉機縫,縫了幾條之後覺得實在不如想像,只好改成手縫。


  相信照這樣訓練下去,十一月我也差不多能做衣服了(有可能嗎??)。






  小遙的新生活開始兩週,除了便當和些微的分離焦慮外,生活步調也慢慢調整中。




  因為前兩天都五點起床,今早也自然的在五點左右睜開眼,就起來寫週記吧!




  屋外雖然有點陰暗,但心情很愉快。


  小遙醒來後也自動穿好衣服,沒有任何起床氣。


  YouTube播伍佰的歌也很順;早餐有森山的幫忙,不需要使出分身術就能完成。




  美好的週六早晨,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