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睡不著,起床做點事吧!


 


  小遙現在有八顆牙,每天為了幫她刷牙就耗盡我的體力了!


  小小年紀的她,力量可真不小


  硬把她壓著刷她還是有辦法掙脫,而且弄得我和她二人都不愉快


  上了我常去的網站查了一下,很多人都說從小要讓孩子習慣口腔清潔,大了才能接受刷牙。


  但小遙很小就有用紗布巾清嘴巴,她也都不抵抗,偏偏換成牙刷後就變樣了。


  最近偶爾會出現一些反常的行為,讓我擔心會不會是強制刷牙造成她的心理壓力


 


  說起來,唉~是因為媽媽我也有壓力,才會硬逼小遙刷牙的。


  我們固定去看牙的診所,牙醫一再強調刷牙的重要,還說小遙現在的牙齒排列不好,要好好嚼硬一點的東西才行。


  每次小遙在吃飯時我就一直要她好好咀嚼,吃完飯後又開始刷牙大戰,我和她越來越不快樂了。


 


  還好小遙只有刷牙時才那麼激烈反抗,其他時候從沒看她哭鬧得那麼厲害。


  昨天開始我改用柔性方式,早上先唸刷牙繪本給她聽,再和她一起和刷牙汪汪玩(這是某天晚上為了刷牙的事睡不著,起床花了一個半小時做的玩偶,很簡陋但我盡力了)。


  中午一邊唸她喜歡的書,一邊幫她刷,以她不抵抗的範圍內為限。


  晚上開電視(NHK教育節目)讓她看,我幫她刷,只剩上排外側怎樣就是不給刷而已。


  之後再給爸爸抱著我檢察,果然上排就有小小的菜渣,也只好再拿牙刷來刷了。


  小遙一看到牙刷,馬上從爸爸的懷裡掙脫,又被我們抓回來,邊哭邊刷。


  在哭的時候她還是可以硬是嘴不張開的哭,怎樣都不給刷,真是


 


  現在刷牙弄得這麼累,希望下階段訓練上廁所可以順利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