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要聽我的媽媽經耶!呵~


我應該是鬼扯比較多啦!當媽媽的資歷還太短


 


不過來說說孕期間的事吧!


 


那是懷孕三四個月左右的事了~


有一天半躺在床上小寐,腦袋不知怎麼運轉的,想到了許多事,最後得到一個算是可以說服自己的結論


 


一直以來我對於生命的意義始終不明白,為什麼人會被生到這世上,來到這世上有什麼要做的事嗎?


既然都會死,那為何要誕生?


連已經懷有新生命了,我還是對這問題想不透


 


那天,或許是小遙給我的答案吧~


我想到每個家庭是由二個人組成,基本成員當然是爸爸和媽媽(嗯同性也可以啦~),而這就像是二根支撐家庭的主柱


後孩子出生了,孩子是輔助家庭的副柱;有幾個孩子就有多少副柱,當然沒孩子的話,家庭也不會倒。


當孩子漸漸長大後,也成為可以獨立支撐一個家的時候,或許就出去另組家庭了;當然也有可能是獨立生活。


 


生命就這樣持續的傳遞下去,而每個家(庭)都是組成這個社會的最基本,家(庭)的成員的動向也直接或間接的影響了社會的走向。


我一直對社會現狀有所不滿,這其實就是最基本的“人”的問題。


 


所以我想到,家庭的主柱最大的責任就是要教育出能堂堂正正的支撐起另一個家(庭)的柱子。


如此一來,這個世界才會是適合萬物生存的。


 


 


說起來這觀念也沒什麼新意,類似的東西以前也都有了。


但這是“我自己想出來的”,這就十分可貴了,該說是想通了吧!


任何人說再多,都比不上自己豁然開朗來得有用!


而且在想通的那一瞬間,我感到有種被釋放的感覺,長久以來被“生命”苦苦困擾的我,在剎那間得到了救贖


或許用詞有點誇張,但那確實是我在當下的感受。


 


是我肚子裡的新生命給我帶來這樣的啓發,我深深感謝著那未謀面的孩子。


也感謝森山,要是沒有他,我也不可能有孩子啊~(^_^;


還要感謝我及他的父母,我們的生命是從他們而來的。


更感謝在我們生命中相遇的其他生命,沒有以前所經歷過的種種,也不會有今日的我們。


 


我的生命,若能給任何人帶來一點感動,那是我的榮幸。


我之所以是我,是因為你是你。


用我們交會的過去,朝我們未知的將來前進,每個人都是我的過去,也會成為我的將來。


 


呵~說到最後好像有點玄了。


總之,我們累積的過去,是我們邁向未來的基石,盡管有錯誤、悲傷、誤會、挫折、失敗,但也得到支持、體諒、包容、鼓勵、關懷。


 


謝謝大家,也謝謝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