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的「因聽多看多而知道」和「身歷其境的體會」真的是很不一樣的感受,在結了婚之後才真的明白為何阿爸阿母總是有那麼多怨懟,在當了媽之後才真的了解為何阿母總是有操不完的心。


 


當女兒時,我只要顧好自己的事、不讓父母擔心、再多關心一下父母,通常這樣就是很孝順的表現了。


而自己成家後,用電用水要考慮到水電費、看電視怕小遙會變成電視兒童、吃零食想到以後小遙要是也討著要吃該怎麼辦?


有時和孩子的爹鬧情緒也怕讓小遙不安,一舉一動都要注意別給小遙錯誤的身教


 


但當我轉身回頭想到自己的爸媽時,突然發現我好像還有很多為人子女未做到的許多許多


 


這一次回台灣,我變成了帶著小女娃的媽媽,雖然我依然是我爸媽的女兒


 


我在這裡想著回去要吃什麼什麼好咧~


另外又想到-我想弄點什麼什麼給爸媽吃,想到阿爸的高血壓不知有沒有好一些了,這次回去正逢中秋,若是要烤肉應該要吃清淡點啊!


想著想著~


開始在這裡的超市找有什麼比較清淡口味的沾醬可以帶回去,一來給大家嚐鮮,二來也讓阿母省了點事(我家通常是用自製烤肉醬),三來當然是為了健康著想囉!


卻怎麼也找不到清淡的烤肉沾醬,想不到吧!


在我們的觀念裡日本人好像都吃很清淡的,但我找不到有什麼是淡口味的烤肉沾醬,看來還是自己做比較實在。


 


想到以前阿母煮完一餐總是叫我們先吃,她自己忙完廚房的殘局或是洗個澡再來餐桌吃飯時,飯菜通常都是被我們挑三揀四過的了,更別說魚這類的被吃成什麼樣子了


冬天天冷飯菜也也冷得快,而我好像從來沒注意過阿母來吃飯時,菜是否還熱著?


 


想必這次阿母也會很用心的煮一桌好料等我們回去吃,但我想……


我會跟阿母說:阿母~妳休息幾天,讓我來煮吧!


 


不過,這當然是要先吃過阿母燒的菜之後再做的事啦!


不然我在日本想要吃的東西都只能在夢裡嚐耶!


回去還是要先吃阿母燒的菜,再換我燒菜給阿母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