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把滿是灰塵的麵包機清理乾淨,重新生產自家土司。

之前疫情剛開始,吃了好長一段時間的自家土司,最後膩到不行,又遇上每年山崎麵包的集點活動,麵包機就被我打入冷宮了。

 

物價持續上漲,加上一般市售麵包以甜口味居多,想想還是再回到自家土司吧。

吃了幾天夾熱狗香腸,又覺得加工肉品吃多不好,想弄蛋土司,但一早熱鍋就只煎四顆蛋,覺得沒效益。

 

找一天試著用帶皮的邊切厚土司(我家土司通常切成六片,一片差不多等同於台灣兩片),挖了二分之一層起來,打上蛋送入烤箱。

出來後的成品還不錯,只是蛋半熟吃的時候要小心。

不過一山土司只有兩個邊,小孩們也不喜歡吃邊,只好再想想怎麼弄。

 

孩子爸還沒吃就先表明他不要這麼吃,還給了一堆無用的建議...

 

後來決定先立起湯匙邊把土司切壓出一圈,再把圈內的土司肉(?)壓扁,才好打上蛋。

自家土司很有彈性,一開始我只打算用湯匙底壓出內凹就好,沒想到壓不下去,只好用湯匙強切壓斷土司,不然做不出一個凹面。

 

在凹面塗上美奶滋和黃芥末子,再把蛋打上,送烤箱。

成功是成功,但小人們說想加點別的。

今天烤好後又加了一片火腿(結果還是少不了加工肉),小人們更滿足了。

 

有試著想改善半熟蛋這個問題,昨天小翼要吃時,我用微波500瓦熱20秒(一般來說,蛋不要微波加熱,這位媽媽有練過),他吃時說沒流出來。

今天不知是不是多了片火腿,蛋黃就流出來了...

下次再微調看看。

 

今天在超市看到有在賣生的鱈魚卵,有成對的也有單腹,我買了量少一點的單腹,第一次處理怕失敗。

這次打算做台式吃法,少油的乾煎,試過之後,若還有興趣再看要不要做日式吃法。

 

之前有買過生鮭魚卵回家自己醃,剝膜時要小心一點之外,調味不算難。

那陣子在家吃海鮮丼都覺得豪華百倍。

 

 

今天久違的來首日文歌,中島美雪的在天空和你之間(難得的官方版)。

 

這篇文章出現了不怎麼確定的量詞,改天若搞清了有錯再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