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宙最大的秘密就是心想事成。

但宇宙從沒說過事是怎麼成的。

所以,許願有風險,事有成與不成,請先閱讀許願說明書。

 

我一直覺得家中冰箱太小,尤其夏天一到,孩子爸要冰酒,小人要冰冷飲。

但沒壞的大型家電,也不是那麼不夠用,很難下定決心換掉。

 

那天一早,叫小遙起床時,發現房裡的空氣清淨機沒運作,沿著線一路看過去,插頭沒插著。

拿起來一看,原本直直的兩隻腳,很俏皮的蹺了一邊。

試著壓回原狀,掰不動,看樣子要打電話給客服了。

 

忙完每早的例行公事,小遙出門後,突然發現冰箱門的提示燈在閃。

以為是冰箱門沒關好,全開合一遍後,還是閃,停下來仔細看,提示有點不尋常。

拿出說明書,沒這項說明,只好等時間到再問客服。

孩子爸記了閃動的提示順序次數,和客服說了之後,對方說有可能是壓縮機壞了,但年代已久,現在沒有可換的同款零件了。

 

沒辦法,孩子爸臨時改成這天在家工作,中午一起去電器行一趟。

當初這台冰箱是出動吊車從陽台再經過房間路過走廊及客廳才運進廚房的。

這次吊車九成九也是基本配備,但吊車不是說要請就請得到,一定要先預約。

不巧,現在正值新舊年度交接,是很多校園與社會新鮮人搬家的日子。

這段時間,房仲及搬家公司和家電業都很忙。

家附近的電器行說要派人到現場評估可能排到三天後,吊車可能要再五天。

我和孩子爸想想,先回家商量再做打算。

 

在問了好幾間店後,總算有一家說隔天就可以派人過來,總之先安心了。

我再上網查了一下該怎麼保存冰箱裡的東西,下午又出門一趟買了五六公斤的冰塊回來。

稍晚,評估人員來電說隔天行程太滿,只能再延一天。

 

昨天我又出門買七八公斤的冰塊,這天冷凍庫差不多是冷藏狀態,冷藏是室溫狀態。

評估人員量了各個出入口的寬度,沒明確說會從哪邊搬運,要由當天現場的前輩決定。

至於哪天來,要付錢了之後才能排預定。

 

今早,孩子爸上班前先去電器行,試著殺價,再定日期時間。

原本想買的是去年出的舊款,但店家說舊款沒貨了,只有新款,新款貴得很嚇人,我猶豫好久,好久好久。

沒辦法,我選擇的標準是以小體積大容量為優先,只有這一款最合我意,再貴也只好當早買早享受...

 

接著就等這週日到貨,當天早上才會通知幾點到,要是風大雨大可能就要改天了。

明天要再去買個八九公斤的冰塊...

 

好了,我不敢想著要換洗衣機了。

大家都乖乖的蛤~

日本買不到乖乖是個痛...

 

冰箱放進家裡的步驟比你以為的要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