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FB上陸續找到以前的同學,不是我找到的,我只是分享了別人努力的成果。




  從何時開始成型的呢?對交友的想法。


  大概是國中左右吧!


  所以果然不能小看青春期啊!




  說起來因為四姊妹的關係,在家裡不缺講話對象,要出門也不會沒人陪,所以在我成長過程中可能沒有很缺乏同儕的感覺。


  學校裡的同學有合得來的,有合不來的,離開學校後通常會保持聯絡的往往都是以前較合拍的朋友。


  是也有在學期間不熟,畢業後因緣際會之下反而熟稔起來的事。


  但這樣的奇蹟沒被我遇到,我還是一如以往。




  有人說我很酷,也有人說我很直接,才知道原來我是很直接的酷。


  只是把想的講出來而已,還是有稍微修飾過了說。


  也想過把話說出來會不會傷人,但不說出來放在心裡,日子久了會變質,積成惡性腫瘤反而不好,所以寧可在尚可收拾階段就先把話講清楚。


  遺憾的是少有人能接受。


  


  搞不好這樣的我也讓人很不爽,只是沒人想來講,都選擇退場離去,所以我始終不知道。


  只有我這大阿呆才會把傷人的話說出口,沒友不是沒道理的。






  對人的交往,希望是以細水長流的方式。


  火一下燒太大,很容易失控,不是燒得精光就是弄傷人,也傷了自己。






  在異地生活,一開始是被限制,但就算沒有,我想和現在的生活也不會有太大差別。




  同社區內另外有一位台灣太太,見過幾次,也聊得愉快。


  聽對方說著初來的種種,很能理解她遇到的困難及內心轉折。


  即使如此,也不會三天兩頭的去找對方聊天。




  可能是想要保有自己的時間空間,也不想過於涉入他人的時間空間之中吧。




  短暫的交心不困難,要有久遠過命的交情才難得。


  朋友也是分好幾種的,但要一一區分出來又不容易,就像我的文章一樣。


  搞不好只是我自己懶而已。




  多虧了現代科技,懶人在家就可以交友,托此之福,網路上的新朋友,現實生活中的舊友,雖然不在身邊但仍能時有交流。


  對我來說這就夠了。




  難得一趟回台灣,通常我都會主動聯絡,也不是不想和朋友見面,只是現實生活難就難在大家都要生活啊!


  




  是我自己想太多也說不定,是我不夠成熟也說不定。


  人生嘛~繼續進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