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覺得很沒力氣做事,雖然天生勞碌命的我還是做了一堆事,但心情不快活總不是那麼愉快。


 

 


 

  今早要小遙幫忙曬衣服,她光是自己換個制服就拖拖拉拉的花了十幾分鐘,完全大遲到。


 

  搞得我很生氣,也不在乎時間了,靜靜的罵了她。


 

 


 

  明明是大好晴天,東京的天空被雨洗過就會有我很喜歡的藍,但我心情還是不好。


 

 


 

  送小遙到幼稚園,想趕時間也趕不了,肚子越來越大,騎腳踏車很難踩快,乾脆就慢慢騎。


 

  吹著冷風,莫名的焦躁或許被吹涼了一些。


 

  進到園內,好好和小遙和解了,她也答應我要好好收拾玩具,才好邀請同學到家玩。


 

 


 

  接著去超市買東西,一邊想著今晚明天後天的菜色。


 

  十二月到三月之間,幼稚園會幫小人們蒸飯,所以要準備熱便當。


 

  之前小遙幾乎都吃飯團或是壽司捲,這類的就不太適合熱熱吃,所以我又要重新挑戰便當日了。


 

 


 

  之前就打算先派三色飯和蛋包飯上場,下週兩天再另外想。


 

  即使如此也還是怕會出錯,因為預計給小遙和給孩子爸的菜色會不同,盡管在腦裡排演過好幾次,沒實際做出來還是不放心。


 

 


 

 


 

  邊想著上面之類的事,邊挑選今天要買的東西。


 

  猶豫著蔬菜要趁便宜時買,還是要用時再買,好兩難。


 

 


 

  「下週幫小遙帶焗烤和菇菇飯好了」,大腦不知何時突然決定了下週的便當。


 

 


 

 


 

  買完東西回到家十點半,吃點東西補充體力,但還是覺得累。


 

 


 

  習慣性的登入臉書,開了一堆慣看的部落格,無意間看到有人放了史汀的音樂連結便點來聽。


 

  莫名的焦躁感有一點一滴消失的感覺。


 

  原來我又太久沒聽到吉他聲了。


 

 


 

  直到現在才知道,吉他樂聲是我的療癒之音。


 

 


 

 


 

  往兒時回溯,片段模糊的記憶中,依稀印著阿爸舒適的坐在椅子上蹺著腳隨著音樂打拍子的畫面。


 

  阿爸彼時還是用唱盤放黑膠唱片,家中的音響也有一定程度的講究。


 

  我想,我對音樂的某種執著應該是那時種下的吧!


 

 


 

  學過一小段時期的吉他,沒有繼續的原因很多,但最主要的是對樂理的不了解。


 

  這點是在有小遙後我才發現的,因為孩子爸能很清楚的對小遙說出音樂的拍子或是教她認樂譜上的記號,我在一旁努力記也記不得。


 

  還好,小遙有懂樂理的老爸。


 

 


 

 


 

  總是這樣,常常被孩子爸的個性氣得半死之餘,想到,若不是他,要找到一個能和我合得來的人也很難。


 

 


 

  多數時候我們的觀念是相近的,我們的喜好也類似。


 

  我知道他就是嘴拙,好聽話說不出,挑剔起來倒是一點也不客氣。


 

  不懂什麼叫婉轉,固執的不認為自己有錯。


 

 


 

  在吵架當下,他不想講了,不是叫我去睡就是要我別再說了。


 

  往往我會更氣,氣他以這樣的方法來逃避面對問題。


 

 


 

  不過,通常我睡一覺後,氣消了不少是真的。


 

  原來我是累過頭了。


 

 


 

  當然也是有躺在床上越想越氣的事,這時,或許只要再出房找他抱一下,心情就能平復許多。


 

  不過也看固執的石頭接不接受,他向來討厭前一秒還大聲吵,後一秒就合好的戲碼。


 

  因為他慢半拍的情緒跟不上吧!我想。


 

 


 

  


 

  最近可能是自癒能力不太好,忙著做小遙的衣服,又擔心一家人感冒始終沒好,心一直提著,很不輕鬆。


 

  老是跟孩子爸口角,覺得是他在找麻煩。


 

  現在想來,八成我又把壓力轉嫁到他身上了。


 

  小遙也多少承受了一些吧!


 

 


 

 


 

  對不起,我親愛的家人,也謝謝你們無奈的包容。


 

  我會好好振作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