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我就很想自己做焗烤,只是當時沒烤箱,也沒焗烤盤。


 

  之前總算把焗烤盤買回來,昨天就動念想來做。


 

 


 

  上網找了好幾個食譜當參考。


 

  聽說白醬很難做,所以就挑了一個相當偷懶的做法,至少對新手來說不失敗比道地更重要啊!


 

 


 

  食譜重點是將生麵直接放入平底鍋內和所有料及牛奶加水一起煮,講究點可以加麵粉進去,也可以不放。


 

  我是有放麵粉,想說多加這樣也不費事到哪兒去。


 

 


 

  不過因為原食譜裡的麵量我覺得不太夠,改放約三倍量,牛奶和水也有多加些,但最後成品有點過乾,下次可能再調整麵和牛奶水的比例。


 

 


 

  整體說來是成功的,至少我們都吃得相當滿足。


 

  對照起來,外面餐廳賣的焗烤顯得貴又沒料。


 

  自己會做的料理一和外面做比較,真的會覺得沒必要出門去花大錢吶!


 

 


 

 


 

  不過兩光還是很兩光的。


 

 


 

  之前買了北海道的栗南瓜,完整一大顆。


 

  一半拿來煮奶油濃湯,四分之一煮甜湯,四分之一想說拿來做南瓜布丁。


 

  前面兩種都沒問題,最後的南瓜布丁就失敗了。


 

  不知是沒有加生奶油的關係還是原食譜做出來就是這樣子,我做出來的不是布丁是南瓜糕啊啊啊~~~~


 

 


 

  找不到原食譜,所以無法拿去請教高人,但這次的經驗也讓我得了一個教訓--先把基礎打好再說。


 

 


 

  我還是先學會做布丁比較實際。


 

  那天光是煮焦糖就失敗,雖然沒焦,但煮太久,都快要可以拿筷子捲起來直接吃了。


 

 


 

  不過之後天冷,暫時不會想弄冷布丁,或許烤布丁可以考慮看看。


 

 


 

  對了,那次做南瓜布丁還因此發現烤箱的追加運作功能有問題,剛好是假日,所以孩子爸可以在家應對,好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