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下好大,不過要說的是一件小小的事


  小人的小事


 


  1/29左右小遙開始打噴嚏流鼻水,不過因為她若沒睡飽,向來會有這些症狀,我也就不當是感冒。


  過了幾天,連咳嗽也出來了,2/1早上起床說腿會痛,其實前天晚上她就睡不好,一直說身體痛。


  中午過後發燒,這下確定是感冒了。


 


  這次感冒和上次很像,又是攻到肚子,小遙吐了六次,主要是因為咳嗽的關係。


  她自己也很怕吐的樣子,不太敢吃東西。


  吐完午餐又吐晚餐。


 


  2/2凌晨起來拉肚子,還是有點微燒。


  後來我弄了一個暖暖包,幫她貼在肚子附近,終於有比較好睡了。


 


  連著兩晚沒睡好的照顧小遙,接著換我也不行了。


 


  差不多一樣的症狀,身體痛、微燒、肚子不舒服,幸好我沒吐,印象中上次的感冒我也有吐的樣子。


  森山請了假在家照顧小遙,這時候的她已經可以活蹦亂跳了。


  不過鼻水和咳嗽還是有。


 


  我撐了兩天,森山也請假兩天,打算星期六去看每月一次的中醫時再順便請醫生開藥。


  森山在家的兩天,早上都帶著小遙去超市買東西,這樣我才能真正的休息,因為這幾天晚上我不太好睡,想來又是要換季的關係吧!


小遙很樂,可以和爸爸兩人去超市。


 


  2/3是日本的節分,照習俗是會灑豆子把家中的鬼趕出去,請福進門。


  小遙去超市拿到一個鬼面具,回來又看到電視上的表演,這幾天一直要我戴面具當鬼,她要灑豆子。


  這年頭的媽越來越不好當(她拿假豆子灑,打到頭是會有點痛的)。


 


  2/5星期六,一家人看了中醫拿了藥。


  森山覺得自己越來越虛弱,換他燒起來了。


  在外面吃完晚餐,回到家洗完澡他就去房間躺了。


 


  晚一點我和台灣家人通視訊,那頭可熱鬧了~


  過年嘛~


 


 


  上面都不是我要說的重點(有人前情提要那麼長的嗎?)。


 


  一開始就有說,這個里程碑是小人的小事。


 


  應該是2/1那天開始的吧!


  反正一開始不是刻意,日期也就沒特別記。


  然後就一直到今天了,中間是有過一次樣子,可能是2/2晚上,那天小遙好很多,而我尚未發病。


 


  算起來,這一路走了四年又四個月的時間,不算多也不算少。


  中間我也不是沒有猶豫或厭倦過。


  簡單講,單純是我懶,懶得去應付戒奶後遺症,不論是小人還是本人的。


 


  是的,小遙不再吸奶了,這下子總算ㄋㄟ歸原主了。


 


  記得很久之前我曾試著戒過一次,那時小遙對ㄋㄟ的依賴心還很高,反而造成她的不安。


  之後不論我再怎麼累怎麼煩,也不再逼她了。


 


  這次因為她先感冒,咳又吐,我跟她說要是睡前喝奶,睡到一半要吐的話,會連奶也一起吐喔!所以不要喝好了。


  她很順從的就沒喝了,改要求要拍拍抓抓唱搖搖。


 


  中間那唯一的一次,我想算是我們兩人之間的畢業記念代表作吧!


  那天她喝得很滿意,我也給得很樂意,為喝奶這件事劃上一個非常完美的句點。


 


  之後幾天她雖然也有討,但我因為身體不舒服,跟她說拍拍睡就好,不過可以先過來媽媽的位置抱抱相親相愛,等想睡了她再回自己的位置拍拍睡。


  昨天晚上她連問也沒問,直接說要拍拍抓抓唱搖搖睡,我也從善如流的一一照辦。


 


 


  畢業了~最讓我想念的應該是她每次喝奶前都要說的那些話吧!


 


  遙:「KAKA愛媽媽~」


  我:「媽媽愛KAKA


  遙:「KAKA愛爸爸~」


  我:「爸爸愛KAKA


  遙:「KAKA愛~~ㄋㄟㄋㄟ」(愛會拉很長,再很快的發ㄋㄟㄋㄟ的音,通常還會加上有愛心的笑聲)


  我:「ㄋㄟㄋㄟ愛KAKA


  遙&我:「むぎゅうぅぅぅ」(抱很用力)


  遙:「チュッ」(親一下)


        我:「チュッ」(回親一下)


  遙:「おやすみ~ママ。」(晚安~媽媽)


      我:「おやすみ~カカ。」(晚安~KAKA


 


 


  以上這串對話是之前在家睡覺的睡前儀式,現在沒喝奶了,連這一串也省起來。


  不過搞不好ㄋㄟ可以不喝,這串話會在日後的某天又捲土重來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