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面再說是中了什麼獎,先說我昨天煮的一鍋咖哩,之前看電視說煮咖哩可以放香蕉下去增加濃郁的口味,我想想就把家裡最後二條香蕉給切碎放下去煮了


  因為是臨時想到要煮咖哩的,所以就把現有的食材湊一湊煮成了一鍋


  全部內容有-地瓜一條、洋蔥一顆、紅蘿蔔一條、三種菇類、100公克豬肉、200公克綜合海鮮,最後再加二條香蕉“增加濃郁度” ,用了一盒甜味及一盒中辣口味的咖哩塊(及剩下一點點的咖哩粉,原先是用來炒飯的),水2000c.c.


  因為實在不知問題出在哪裡,所以我把所有的東西都寫出來


  煮完這鍋巫婆湯後,我覺得鍋內隱隱飄出怪怪的味道,我催眠自己說是因為這些食材很特殊,所以味道不同於以往,吃起來絕對會更勝一籌的!絕對!


 


  煮完後還很得意的用Skype敲森山說今晚有美味的咖哩等他回來,心裡想著自己真是盡職的“閒妻涼母”,嘴角還帶著一抺得意的笑!!


  晚上我等不急森山一起坐下來吃,我就添好自己滿滿一碗的咖哩,先吃起來了!


  吃了一口,厚~味道真不是蓋的!


  我長這麼大還沒吃過這種味道的咖哩飯!!


  我是沒吃過煮料理過後的香蕉,所以也不敢很肯定之前聞到的怪味是不是香蕉的關係(雖然心裡百分之一百二十是這麼認為)。


  這味道實在是不論是香味還是口味,都有種說不出的“妙”味,耶不是尿味喔!


  只是這妙不妙是看個人接受度,我覺得是“不太妙”的妙啦!


  可不是日本美食節目裡常出現的やばい喔!(這句中文好像也只有翻好吃而已…)


  至於森山嘛!他沒說難吃,嗯但也沒說好吃,等他自己來講好了。


 


  因為煮了一大鍋,所以要吃三頓,那股“妙”味是好像在冰了一晚之後有了“增加濃郁度”的效果,整體吃起來也不那麼不太妙了,還有一頓在等著我們的!


  吃完後再來講心得報告吧!


 


  以上的咖哩推薦給極有實驗精神的朋友,或是愛好挑戰新鮮口味咖哩的人,吃壞肚子恕不負責!(應該是不至於,雖然那聞起來比較像是


  那個我家老二可以煮給大尾龍吃看看,材料的營養應該還算均衡喔!


 


  標題中的中獎,現在來公佈答案,這個獎大家應該都得過,也有人常常得,不過這是小遙第一次得的獎,所以我一定要記錄下來。


  這獎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畢竟還可以三人同行的獎,怎麼說都不錯吧!


  要是看倌這麼認為,那可就掉入陷阱當中了,回去我也頒這個獎給你好了!


 


  得獎的時間地點不確定,因為知道中獎那天之前我們去了很多地方,也有人到家裡來過,所以這已經不可考!


  這獎我以前也常得,以前在家裡只要我家有人得到,我一定是下一個得獎者,說到這裡,我家老四一定知道是什麼了!


  沒錯!因為以前中獎機率最高的就是她,之後就輪到我。


  (打到一半才發現,這一篇還真多驚嘆號!!!)


  好了,不囉嗦,現在就公佈得獎項目──


  日文是-風邪,中文是-感冒,醫學名稱為-上呼吸道感染(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是的,就是感冒。


  一人中獎,三人同行。這同行不僅是我們要一起出門去小兒科掛號給醫生看,還包括我和森山也一起中獎,不過畢竟大人的抵抗力比較好,我和森山目前是只有輕微的感冒症狀出現而已。


  小遙的情況是也還好,雖然感冒會有的症狀她一樣也沒少,但依然朝氣十足,吃得飽飽,是睡得不太安穩,有吃藥會睡很沈,但前二天她拒絕再吃那種奇怪的草莓口味抗生素後(護士說吃起來是這味道,我和森山沒嚐過),她在前天晚上因為鼻塞無法同時呼吸及喝奶(她晚上是喝奶喝到入睡的),所以看得出她非常難受,很想要睡,但又沒有平常的奶陪她睡,她哭了很久,幾乎二個小時左右,才在沒力氣的情況下睡著。


 


  我一方面心疼,一方面也有點生氣。心疼她沒辦法喝奶睡,生氣為什麼西藥這麼糟,因為在她拒吃藥那天,早上吃了一包,中午她不肯張嘴,我硬餵也只餵成了半包左右,而那一整天她就便便了五次!


  便是接近拉肚子的那種(耶,歹勢!上面才剛講完咖哩的說),雖說是抗生素會有的副作用,也加了整腸劑緩和那副作用,但居然停藥後還便了三次,覺得實在是有點離譜,也覺得這樣的藥真的不要再吃比較好。


 


  不過今天再去給醫生看,醫生是說病情好很多了,所以抗生素可以不吃,只是因為她不吃藥,之後要早上帶去抽鼻水和痰才行。


  之前就有買吸鼻器,結果小遙只有開始的一二天才讓我幫她吸,之後只要吸鼻器一靠近她鼻子她就開始大哭加掙扎!


  今天在診所也被護士用醫療級的機器吸鼻水和痰,我才知道,原來這事還是交給專家比較好。


  護士小姐把小遙放在床上,先用一層浴巾抱住手腳,後來居然是一層包裹毯,有魔鬼沾的黏貼式毯子,把小遙的手腳完全包覆住,我固定她的頭好讓護士小姐方便進行。


  哭聲是少不了的,不過至少不會像我在家那樣手忙腳亂最後還是啥也吸不到,反而沒人受益,她累我也累。


  抽出來不少鼻水和痰(這二者有什麼分別啊?我一直覺得只是出來的地點不同而已),醫生看了是說顏色是沒什麼問題,只是量太多,她會覺得很不舒服,吸完後就好很多了,我聽她的呼吸聲也確實是順暢多了!


 


  回來後也睡很好,不然我也沒時間可以打這篇了。


  只希望後來才中獎的我和森山能用自身的抵抗力把感冒病毒給殺光光啊!


  畢竟吃了藥會沒力氣,森山還有可能公司請假,我沒力氣顧小孩問題比較大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