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二星期前就發現小遙上排的左邊門牙位置有白白的點出現,雖然之後好像也沒再進展,昨天她哇哇大哭時,又發現下排牙齒門牙附近有三顆左右的白白痕跡出現!


  最近可能是因為長牙不舒服,白天的睡眠很淺,醒來看不到我就哭,平時抱著有時也會哭


  現在就是把她哄睡在懷裡,抱著她打字,不然只要放到床上沒幾分鐘一定會醒來大哭!


  之前有看過“高需求寶寶”的相關文章,其實小遙或許是


  不過我不想用那名稱,因為我認為找到她需要的照顧方式,滿足她的需求,這本來就是當母親該做的事,並不會因為孩子是不是高需求來決定要不要滿足孩子的需求


 


  隨著當媽的時間越長,越有種隱隱的焦慮感時不時的出現。


  近一點的-配合孩子的成長該給予什麼樣的引導;遠一點的-希望孩子能有正面的、健康的身心靈。


 


  之前有提到想看書,也有一部份是想看看這一類的書,手邊有一本日文的育兒書,不過總覺得不夠全面。


  大部份時候的我是正面且愉快的,不過也有負面的情緒及壓力要處理,想想這些我又是從何處學來的呢?


  在小遙第一次對我笑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笑”是天生就有的能力!


  那為什麼很多人都失去了這樣的能力呢?


  或許是後天的種種因素使人忘了怎麼笑了吧!


  就像我有一陣子也是很不快樂,但我的基本性格使我能脫離那樣的低潮,而這基本性格是天生的還是學習而來的呢?


  我真的想不出來!


  所以最後我決定,盡我所能當個快樂的媽媽,在孩子還願意聽我的話的時候,不論身教言教,都要讓她將快樂變成“本能”,這樣在面對未來無數末知的困難時,她都能以正面的方式去克服。


 


  當了媽之後,對這世界多了更多的希望與失望,我能給孩子最好的,就只有“健全的人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