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生是滿六個月,但醫生說最好是以預產期的日子來計算,畢竟是早產兒


  不管怎樣,總之在六個月前的今天小遙來到了這世界了!


 


  回想這六個月,很多感受觸發了許多想法


  但沒多少時間可以把心情給記錄下來,日記也停了好久了


 


  在醫院待了一星期,助產士實習生F給了我很大的精神支持,其實在整個孕期間她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助力!


  出院那天她還寫了張卡片給我呢!


  她是我在日本第一個朋友,但給我的溫暖真的不像是剛認識的朋友那樣


  對她真的是很感謝也好感動!


 


  森山在我產後住院期間請了一星期的假,在我爸媽到日本之後就天天帶著兩老到醫院來看我,雖然在醫院他們都沒什麼事可做,但陪伴就是一種力量!


  產後第三天我就開始三小時擠一次奶,來來去去的短短距離,除了晚上會客時間結束以外,幾乎都有人陪著我走到擠乳室,剛開完刀的身體是不適的,但始終有人不斷的鼓勵~


  那樣的溫暖感受真的是產後最佳復原劑!


 


  出院那天因為時間關係無法再去看小遙,就在出院前一晚去向她說再見,雖然她自出生後就沒在我身邊,但就要離開她還在的醫院回家去,我光是想到明天就看不到她,想著想著淚就溢出眼眶了!


  她還那麼小,媽媽就沒辦法待在她身邊,她哭了有沒有人會抱她呢?


  雖然我還沒實際抱過她,但那種心糾著的感覺卻是實實在在的明顯


 


  後來森山和F也都安慰我(事實上F的安慰比較多說),我也知道醫院的人員不管我在不在醫院,也都會盡職的照顧小遙的!


  只是心情上就是會不捨


 


  回到家我仍是三小時擠一次奶,直到可以去醫院和小遙母嬰同室的前一天為止!


  冰箱的冷凍庫已經到了爆滿的程度!


  母嬰同室是為了讓母親和寶寶開始學習相處而設的安排,三天二夜的時間,院方提供免費的病床、病房,在這期間有任何問題隨時都有專門人員可詢問!


 


  在我住院期間已習慣嬰兒三不五時的哭聲,所以當開始和小遙真正同床後,她一哭我就馬上換尿布再餵奶,但那時我的奶量早超過她喝的量,所以漲奶問題也來了,常常出現滴奶的現象,而溢乳墊不適合會過敏的我


  就這樣,我曾出現身上衣服被奶沾濕了半件的情況!


 


  和小遙一同離開醫院那天,和F拍了不少照片,森山的父母也來接我們回家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