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一直提不起勁打字,午餐後才奮起好好的把昨天的文章改好。

 

春天感覺好像是百花盛開萬物興起的大好季節,確實也沒錯。

只是在花粉症族群裡,這是個惱人的季節。

 

春季花粉熱最大的過敏源是杉樹花粉,曾有人問櫻花花粉會造成花粉症嗎?

雖然我不是醫生,但就我查過的資料,好像沒看過。

 

日本的杉樹花粉季,那花粉是和黃砂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嚴重時我家室外機上都會一層黃黃的。

就算不去考慮過敏的問題,一堆粉入侵眼睛鼻腔也不會是件舒服的事。

而在日本待越久,過敏源吸入越多,症狀也只會越來越嚴重。

 

我覺得日本政府在高齡少子化之外,也要為這個國民病想想辦法。

只是最近岸田首相為了增加各種預算,好像也經常焦頭爛額的在回應質詢,更別說還有不少豬隊友了。

 

蛋蛋的哀傷這件事在日本也是一直被提出,不論是說蛋少還是蛋貴,總之,都有人說,也都是待解決的問題。

物價飛漲,聽說要到今年夏天才會趨於平緩。

 

前幾天看到這段新聞影片,底下說法很多,但有人提出說那是群獵犬在圍捕雄鹿,我想這比較接近現實。

之前有段時間,經常傳出害獸擾民,甚至還有山羌,我都很納悶日本人怎麼這麼不懂吃,山豬山羌什麼的,通通捉起來吃掉就不會有那麼多事啦!!

 

簡單來講,吃野味的日本人很少的樣子,像山豬肉也是比較接近鄉土料理的概念,不過我也在超市看過冷凍馬肉啊...

 

最近好像比較有聽說這方面的害獸捕捉後,加工處理的肉由地方政府許可販賣了,可能最大的部份還是法律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