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很少說家人的事,一方面是重視當事人隱私,再來是生活重心必須轉移。

不過有些事實在不記下來覺得很可惜,還是稍微寫一下吧~

 

--------

沒朋友,好可憐

 

某次全家出門買東西,日本店家很多都有官方推特,也會積極宣傳。

因此會在店內貼上「友達募集中」的貼紙與QR CODE,店家名片上也會有同樣的文字廣告。

小翼看了就對小遙說:妳要不要和他們當朋友?

小遙:蛤?

小翼指著貼紙上的字:他們沒朋友所以才在找朋友,好可憐的說。

小遙:...你是認真的嗎??

我半忍著笑邊解釋這只是廣告詞,小遙一直在旁邊快瘋掉的說不敢相信居然有人會這麼解讀這句話。

 

那時的小翼大約三年級左右。

 

--------

高一生的情人節

 

小遙上次的手工餅乾換回了滿滿的各式餅乾點心。

某位學姊還說:要換就只能趁現在了,你們之後會越來越沒力。

 

小遙一個人獨佔所有的點心,到今天還沒吃完...

手工品是有提醒她先吃掉了,昨天她拿了某家聽說是高級巧克力名店的巧克跟我說沒想到還有這家的!

我說那妳好好品嚐,吃完跟我說有什麼不一樣的。

 

--------

日本語検定と日本語能力試験

 

前幾天突然想到,在日本也生活十幾年了,是不是該考個日語檢定來確認一下自己的日語能力。

直接用中文思考的方式輸入日本語検定,什麼也沒想的直接點搜尋結果第一筆連結。

更沒多想的直接自我挑戰選了一級來測試,結果受到了只有兩成正確率的重重打擊。

 

我想著,原來我這十幾年都白活了。

大腦空白了一段時間,還是來吃午餐好了。

午餐煮下去後,腦袋開始恢復運作,覺得好像不太對,底下第二筆的連結好像才是我以前考試時會聽到的「日本語能力試験」。

點過去,一樣找了一級問題來試,中途還走來走去煮午餐。

最後聽力測驗時,錯兩題,一題是對文章內容感到不滿意,一題是有點複雜卻因為在吃午餐沒做筆記,被誤導了。

 

做完後,信心又回籠,想著那什麼時候報名去考試。

查了時間地點,信心是有了,但念頭有點滅了。

時間通常是七月及十二月的某個星期日,地點要等準考證寄到時上面才會寫。

在大熱及大冷中選一個,地點又不明確,讓我很猶豫。

想著,至少還是買個問題集回來做一做吧,報名再等等好了。

 

--------

鞋子穿幾號

 

小遙的外出鞋是上國中時買的,一路穿了四年,前陣子問她,她說好像是有點緊了。

小翼則是室內鞋先覺得緊,之後我又檢查他的外出鞋,鞋底都快磨平了,兩邊都該換。

 

只是小翼的鞋都要試好幾雙才能找到比較合腳的,就算尺寸合,寬度也不一定就合。

之前因為一直沒空,我直接買一雙室內鞋給他,果然不合,只好勉強撐一週,之後再帶他去現場試穿,才買到能穿的鞋。

 

而試一次室內鞋就花了不少時間,外出鞋只好另找時間再去。

 

這一等就又兩個月過去。

小翼的試鞋每次都要從鞋款開始,再到合腳,這次又試了約六雙鞋才定下來。

 

又隔一週,這次換帶小遙去買鞋。

小遙先是對學生鞋的選擇太少有點嫌棄,但到ABC鞋店又不滿意那裡的鞋款,最後又回到學生鞋那裡。

這次試了三雙左右,總算搞定。

 

最神奇的是,小翼就算選了寬楦頭的鞋,還是要買大一點的23.5。

小遙也說大一點的比較舒適,雖然走起來有點鬆,但家裡的鞋墊塞一下就好,也是選了23.5。

 

然後,我向來也都是選大一點的鞋穿,我穿的是24。

 

可是我們三個人明明腳都不一樣大啊!!!!

 

--------

--------與有型

上面那段標題裡的「--------」是圖示,後面的有型若是有得圖示,大概可以用直立式波浪線來表示吧。

 

前幾天聽說天氣要變熱了,變熱就表示花粉更多了,我趕緊帶小翼一起去剪頭髮。

兩人的頭髮都放著半年超過,後面都快可以綁了,所以一口氣剪很多。

以前這個狀態去,就算跟店員說剪短一點,也被剪得很客氣,後來我才知道要要求用電動理髮器才會剪得清爽。

一開始我沒搞懂店員問幾公厘是什麼意思,後來也進步到直接指定了。

本來是想要六公厘,但怕之後又回冷,想想選了九公厘。

小翼這段時間的瀏海一直都是我幫他修的,所以我直接請店員以最短長度下去剪。

我是在家就會把前面頭髮夾起來,所以放下後會帶點捲度。

 

我和小翼兩側和後面差不多,然後他剪完就是正面一條線,我是兩邊微捲。

回到家,小遙被老爸說教了一個早上,轉頭看到弟弟的臉立刻噴笑。

連孩子爸也說:為什麼妳剪完這麼有型,他剪完會變這樣。

 

確實,剪完後我驚鴻一瞥,也被自己帥到!

不過之後也沒時間再多算第二眼...

至於小翼,我也很無言,沒想到他會被剪成小瓜呆,還好人可愛,呆也就呆幾天而已(幾天後呆感就比較沒了)。

我的有型也在洗個澡後就回到原樣,沒他那麼呆就是,比較長一點。

 

幸好我們剪完頭髮了,這兩天花粉真的太瘋狂,在家一樣眼睛癢流鼻水,每個人都很慘。

花粉季還很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