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長痛分兩種,生理上的與心理上的。

生理上的受限於生物年齡,心理上的則無上限,可能到生命終止前都要不斷的打斷筋骨重頭來過。

只是,有可能從沒感受過直到生命的最後嗎?

 

小學的照片事件還不斷的持續延燒到畢業對策小組上。

光是為了應對孩子爸的不滿,小翼的班導擔任校長與家長間的橋樑不夠,接著還要增加工作量到其他家長身上,我實在覺得很抱歉。

這樣的愧疚感讓我對孩子爸的厭惡也逐步加深,開始在考慮是否提前離婚。

但提前的這一步,會打亂很多事,不僅僅是單純的一步而已。

這件事困擾我很長一段時間。

 

再加上小遙的一些日常態度,讓我越發覺得待在孩子爸身邊是讓兩個孩子壞掉的主因。

我細細羅列孩子爸造成我們陷入如此境地的各項原因,越數越煩。

 

但我知道,這一切都會和我原先的計劃背道而馳,也只是一再惡性循環,沒有任何幫助。

 

我試著清醒並理性的去將一切的相關性列出,確確實實的將個人情緒從中抽出。

我發現,孩子爸做著他認為對的事,校方也用著校方以為的正確在回應。

或許各自的工作量都增加了,但那就是各自生活或工作的一部份,或許是令人煩躁的,但認真說來,我可以置身事外的。

當然,身為孩子的另一位家長,要完全的置身事外很困難,但事情不是因我而起,也不是我想追究下去。

所以,真的不用把自己放在這場風暴中,這不是我該待著的地方。

 

前幾天小遙說了一句話,剛開始我不太滿意這樣的態度,但後來一想,這不也是我以前的心態,為什麼我變了?

「気楽にでいいや、心が壊れるよりマシだ。」(大致上是這樣,我不太確定,她講日文都很快,常聽不懂)

「放輕鬆/想開點,總比把身心搞壞要好。」

因為她說這句時是針對某科要重考的事在說,當下我是很想說點什麼,但忍下來了。

之後慢慢理解她每天的作業量,再想想家中時不時的烏煙瘴氣,可以理解為什麼她必須這麼做。

 

而我顯然的,選了一個讓自己不好過的方式在折磨自己。

我可以說是因為責任感或是什麼別的,但不管是什麼,都是一種選擇而已。

我可以抛棄責任感及衍生的愧疚感,讓自己活得輕鬆點,才能維持正常的家庭運作,這也是我為什麼選擇在日本生活的最大原因。

我該負責的是我生的孩子,不是那個早就成年的別人的孩子。

 

讓他去為自己負責就夠了。

 

雖然現在還有著婚姻關係,但真的不用把他的事加到自己身上。

我為了這件理所當然的事,痛苦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成長是得來不易的,也不確定這次痛結束了沒。

 

祝福我自己,與正在成長痛的每個人。

 

想要找一首能貼切吻合這篇文的歌很難,腦海裡過了無數的曲風,我要的是療癒還是激勵?好像都不太對...

我想要的是能扛住壓力責難,破壞一切的迫力,要自斷經筋脈不下狠手是不行的。

 

漏了一件事,接下來放寒假了,大約兩週不會發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