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冬休過得高潮跌起,驚濤駭浪,而一切還沒結束。

 

新年第一天,天氣晴朗,感覺是個適合出遊的日子。

雖然時間卡得有點緊,但因為飛機晚班,我們無事的搭上了前往福岡的班機。

途中,經過富士山附近,小翼拍到滿山白雪的富士山景,照片改天補上。

下機後等行李時,小遙拿著手機跟我說剛才有地震,我瞄了一眼,是去年一直有頻繁小地震的能登半島,原本以為和之前差不多,但看了一下震度,應該不小。

 

到了福岡婆家,一番交待阿媽家的習慣後,全家整頓好吃飯時才看到地震災情,很不妙,但詳細情況還不很清楚。

就這樣,隔天又看到羽田機場事故,很難說清是什麼感覺,新的一年剛開始,日本的運勢好像有點艱難。

 

國事不順,家事也不太好。

 

因為之前婆婆有提過想搬到東京,不太確定我那時是怎麼說的,但實際情況是她兒子也不想,所以這趟回去並不打算掩飾什麼,打算讓婆婆親眼看看他大兒子一家是什麼樣的。

小遙原本就是早起困難的小孩,但聽孩子爸說他也是這樣,我還以為婆婆對這樣的小孩很習慣。

沒想到小遙第二天晚起就被說太過份了,再指責我縱容和溺愛,這樣會害了小孩。

我一整個莫名其妙,這個叫遺傳好嗎...小翼就不會睡成這樣...

 

小遙原本對阿媽客客氣氣的,被狂罵一陣後,她也不忍了,直接說阿媽什麼都不知道,就不要這樣說。

基本上,針對我而來的評論我都可以謝謝指教,但對小孩的指點,我是不接受的。

我也不可能和老人家吵,我直接說小孩的事是我和孩子爸的事,妳若想管可以看看妳兒子,他這樣的爸才會有那個樣的孩子。

然後老人家開始扯遠在美國的大姑,說大姑原本和先生相親相愛,後來為了孩子而夫妻反目(和我聽到的不怎麼一樣),結果可憐的還不是小孩。

小遙向來是個一根筋,她完全聽不懂這件事和她有什麼關係,她也直問。

婆婆說:所以妳自己要想想為什麼不做好,讓父母不會吵架。

(逆媳心裡話:所以小孩是可憐還是怎樣?)

 

我只好再出來控場,孩子的事和父母吵架一點關係都沒有,會吵的就會吵,別把夫妻不合的原因放到孩子身上。

 

再來的一些我就不說了,聽起來老人家的抱怨都一樣,但很奇怪,這些事明明她自己的兒子都在做,怎麼不好好教訓自己生的,要管別人生的?

唉,我當然知道,否定別人比否定自己來得容易多了。

 

這樣的氣氛之下,我一直和孩子說明,沒有下次了,以後也沒機會回福岡了,趁這次把想去的想吃的全都說一說吧!

孩子們說想吃博多拉麵和明太子,我不敢保證他們聞到滿街豚骨熬湯的味道能不能接受,帶他們去吃一蘭比較保險。

孩子爸一家聽到博多拉麵全都在說長濱拉麵,我沒吃過就不當參考了。

 

萬萬沒想到,一蘭天神店的人這~~~麼多,都排到店外來了。

進門後發現和以前有點不太一樣,不過大同小異,而會大排長龍最大的原因是人手不足。

我們進門後排了一小段時間,二樓坐位才開放,我們也幸運的沒等很久就入坐了。

 

小遙出門前特地查了一下アニメイト,說她想去逛逛。

還好這次沒有池袋本店那樣的可怕人海,不過陪逛一圈後,大人老人都累了,只好交待兩小自己注意別走散慢慢看。

我在店外拍角落生物廣告牆,意外的發現別的樓層有呪術廻戦的特展,小人出來後,我們又下樓去看。

孩子爸和婆婆一組,不知去哪兒逛了。

 

這天晚上,兩小體驗了讓人飽到靈魂出竅的烏龍麵。

小翼很努力的想完食,但最後的兩三口真的塞不下了,只好舉旗投降。

小遙突破了自己的上限,吃完最後一口後,動一下都覺得快吐出來了...

迎著寒風慢慢走回家,消了一些,不過兩小當晚飽到很難睡。

 

回東京的前一天,早餐時,我和婆婆說小遙明年畢業前要準備畢業展,不知道明年此時的作業會增加多少,所以我和孩子不會回來,回來的只有孩子爸。

孩子爸在一旁接話:也不一定就要回來。

婆婆沒說什麼。

我這逆媳忍不住在心裡吐槽,那天還罵小遙無情,怎麼妳兒子不回來反而什麼話都沒有?

 

這天去吃了はますし(濱壽司),我才知道原來はますし在壽司上的變化這麼多,不知東京的吃起來如何,改天一定要去吃吃看。

下午回到家,這天是公公的一週忌,大姑和小叔都打電話回來討論有沒有要做什麼,但因為實在沒有宗教信仰,最後不了了之。

 

孩子爸查了飛機訊息,前幾天就知道航班有可能會取消,那時我要孩子爸天天看消息,被他嫌,我就不管了。

這天他看到我們要搭的班機被取消,急忙要打電話,我問他什麼情況,只得到不耐煩的"我在忙"。

過程中還因為婆婆說了什麼,這個逆子直接回他媽白痴,我忍不住為了這個和他吵一架,沒想到婆婆反而過來說這樣吵有什麼意思!

好吧!被罵當事人都不在意了,我在意個屁...

 

處理完行李,我向小遙借手機看航空公司的公告。

下樓向孩子爸確認他完成想做的事了沒?

結果,忙了一下午,電話好不容易打進去,一直等等等,最後又被他自己操作錯誤給掛掉...

 

我直接說別打給航空公司了,反正退費那些事到月底為止都接受辦理(他說他知道,我就不懂都知道了還打電話做什麼?),現在先訂明天的新幹線吧!

經過又是幾個小時的折騰,總算加價訂到了回東京的車票,只是原本的航程一個半小時,現在改成五個小時的新幹線。

 

回程當天,兩小先走出去,又進門報告說下著雨。

幾番衡量下,決定冒雨到車站,沒想到我一出去,雨就停了。

提前一個半小時出門,慢悠悠的買早餐取車票,去候車室讓兩小吃早餐。

兩小打打鬧鬧,小翼說姊姊會笑了,別說姊姊,你也開心多了...

 

新幹線上,我睡睡醒醒,小翼拿著相機什麼都拍,原先想說他開心就好。

到後來,看他什麼也沒想的就在按,我說這樣之後看照片會看到很想吐喔!

他才收歛點的拍。

 

回到家附近,照上次台灣回來一樣,去了義大利麵餐廳,全家放鬆的吃了很早的晚餐。

這晚早點洗洗睡,都累壞了。

 

劫難已盡?

未完待續。

 

來首再見,帶著慶幸與期許,不一定還有機會再見,但每一次的再見,都是希望不會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