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提到的負面思考,最近我才深入思考其中的玄妙。

負面思考到極致的人,不是將責任全面壓到他人頭上;就是全收到自己身上,然後再哀怨的問我做錯什麼?

等等,先不說對錯責任,一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是否被完全理解,而不是被放大某部份來檢視,然後再從被放大的部份去無上限的誇大與究責。

這樣的做法很符合人性,每個人都能/可以學會,同時也很中共風。

 

而最近台灣的新聞有部份就是這樣,好吧,是長期以來都有這樣的傾向。

我就好像看到一個巨大化且具現化的負面思考出現在新聞版面,然後再透過每個人的大腦及社群大量傳播。

 

就我個人經驗,被負面思考"攻擊"的人,不是閃避就是回擊,這是動物本能吧!

冷靜之後,接下來才能有正常人的思考,不過要是攻擊一直來,可能很難冷靜。

 

把責任放在別人身上的,可悲。

把錯全歸在自身的,可嘆。

 

無論是家庭內的小事,還是國家社會相關的大事,都有可悲和可嘆存在。

我不敢說我是個冷靜的人,我也不一定就不會犯下相同的錯誤,只希望能盡量相對客觀的看待每件事。

 

人嘛,用相同的標準要求別人也要求自己,就夠了。

 

你是你,我是我,有時對,有時錯,白天夜晚各有一半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