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上一篇才剛感嘆完漫畫真人版的表面問題後,就出了這麼大的一件事。

是的,選角不合適只是一部被拍成真人版的漫畫/小說最表層的問題。

內容被魔改成了連親媽都不認得的作品不在少數。

只要一想起,粉絲們的怒氣與怨氣實質化起來,應該足以炸裂地球吧...

 

這次,糟糕的電視台製作團隊逼出了一件讓人心痛的悲劇

然後我翻了一下被批的腳本家過去的作品與發言,原來那時我很不滿意的古書堂事件手帖也是她的傑作。

雖說腳本家也是收錢工作,但不尊重原作這點,光以創作者角度來說就超離譜了。

當然,最該出面說明的是製作方與居中協調的小學館,目前看來這些大公司都還在裝死。

 

原本前段時間因為傑尼斯的事,各家電視台紛紛對過去忽視的報導方式做出了反省。

之後在松本人志這次的疑似METOO事件後,都盡量相對客觀的報導,以示公正。

結果,這次電視台不尊重原作的問題發生後,感覺各家的報導畏手畏腳,畢竟每家電視台都有過改原作的劇,多或少而已。

 

現在我都以看完整故事為原則,未完結的漫畫我基本上都不碰了。

因為之前看亞人很辛苦,動畫版的畫面完成度很高(這點我可以給一百分),但故事走向最後和漫畫裡不太一樣,讓我覺得這和原作想傳達的有差距,好可惜。

嗯,另外像一拳超人的連載版也和原作不同...

感覺只要進了大公司能掌握範圍裡,原作者的立場就變好弱。

 

日劇也不太看,因為很多故事真的都過於表面,深度不夠。

在看了一些分析後,更堅定不看日劇的想法了。

 

製作公司的輕慢,毀掉的不只是一部作品,是作者的心與血,甚至是寶貴的生命。

讓我也想起之前間接受害的三浦春馬,身為演員的他,或許有他自己個人的煩惱,但出演了爭議很大的電影,很難說不是壓垮他的其中一個原因。

 

故事裡的人物等不到他們的結局,現實裡的人們只能接受這不完美的結局。

 

獻上一個漫迷的真心,願這樣的悲劇不會再發生。

 

 

arrow
arrow

    一般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